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5/12/1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你存了什麼?

參考經文:《 詩篇119篇9~16節》

我把祢的話存在心裡,免得我得罪祢。(詩篇119篇11節)

一天下午,女兒興沖沖的拿著存款簿數著裡面的數字,個、拾、佰、仟、萬,這是一本我們為小孩開戶,用來定期存放他們將來教育經費的存款簿。對於女兒的舉動,當下我心頭震了一下,心裡想著,女兒小小的年紀就已經會注意到存了多少錢,那作父母的我們,是否更應該提醒她,要更注意自己的生命當中,已經存了多少屬靈的資產。當然「屬靈資產」這一詞,對一個國小三年級的學生來說,太過於艱澀。我的意思是說,父母有責任教導小孩,看重上帝的話語,每天將它存在生命當中。在現階段,我們要求孩子在每天上學前,一定要背誦《兒童百節金句》裡的經文後,才可出門。當然這樣還不夠,我們作父母的也學習著,如何幫助他們,將所背的經文每天存在生命當中,並且能進一步的遵行。當下意念一轉,馬上又想到,那大人的生命不應當更是該如此嗎!我們常常在意我們生活中存了多少錢,但我們是否隨時注意我們生命中存了什麼?

詩人指出,人若是能夠遵行上帝的命令,就能夠活出純潔的生活。上帝的話語若能夠常存在人的心中,便可以防止犯罪,並帶來喜樂。詩人深深知道,一心尋求上帝有多重要,畢竟唯有這樣才能夠避免偏離了真道,因此詩人表達出,渴慕上帝的律法遠勝過一切的財富。只有當人把上帝的話語看得比世上任何一切有價值的財富還要重要的時候,人才能夠真實的認識上帝,並且親密的與祂相交。加爾文提到這段經文時,說這是最佳的保證:除非把上帝的話語深深地刻在心裡,否則會隨時墜入罪網,以致偏離真道。

親愛的朋友!你的一生至今,存了什麼?又存了多少?「一個人就是贏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馬太福音16章26節)當我們還在注意我們的存款簿已經存了多少錢時,當我們還在為自己想要存到多少錢設定目標時,盼望聖靈提醒我們,生命中還有比世上財富更重要,值得珍惜、值得存下來的,那就是屬靈的資產──上帝的話語。盼望我們的生命都能隨時存放上帝的話語、並因著遵行上帝的話語,成為上帝國裡真正富有的人。



默想:

你曾好好的檢視一下生命的存款簿嗎?讓我們學習隨時把上帝的話語存放在生命當中,並將之行出在生活中。

祈禱:

豐富恩典的上帝,求祢讓我的生命裡時時有祢的話語,不叫我們陷入罪惡的深淵,而是因著祢的話語得著喜樂,成為上帝國真正富有的人。奉主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