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5/12/1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以主的話為樂

參考經文:《 詩篇119篇41~48節》

我以遵行祢的命令為樂,因為我喜愛它。(詩篇119篇47節)

彰化縣二林喜樂保育院創辦人瑪喜樂(Joyce Meredith McMillan),美國加州人,生於1914年9月29日,加州柏克萊大學護理系肄業,因在美遇見謝緯牧師(醫師),受其感召來台灣,先後在台灣48年。瑪喜樂女士被稱為「喜樂阿嬤」,她的一生人如其名,她的生命以主的話為樂,她帶著主的呼召來到台灣,並且用主的愛來疼惜身邊需要的人。上帝的話語透過了她所活出來的生命,傳講見證在世人的當中。

「以主的話為樂」是許多信仰前輩所活出來的生命。在今天的經文中,我們看到詩人也是其中之一。詩中表達出全心、全意的信靠上帝的話語。上帝的話語,就是人生的盼望。因為盼望和信心的關係,是相互緊密的扣連在一起。就如同加爾文在《基督教要義》中所說:「信心是相信上帝的真實,希望是期待祂的真實在相當時間內得以表現;信心是相信祂是我們的父,希望是期待祂常待我們如子;信心是相信永生是賜給我們的,希望是盼望永生至終實現;信心是希望的基礎,希望則支持信心。」詩人因著心裡對上帝話語的喜愛,就樂意思想上帝的話語,並且渴望能夠時時向君王及世人傳講、見證上帝的真理與命令。

作為一位基督徒,我們是否也以主的話為樂?順服上帝的話語並不是限制我們,而是使我們得著釋放,成為合乎上帝要求的人。尋求上帝的救贖和赦免,常能把我們從罪惡和由此引起的罪惡感中釋放出來,使我們的心得自由。遵行上帝的生活方式,就是讓上帝來實現祂在我們生活上的計畫。這一切的一切,才是詩人口中所說自由自在的生活之真正意義。詩人因順服上帝話語而得著真自由,因此說:「我以遵行祢的命令為樂,因為我喜愛它。」

如同保羅不以福音為恥一樣,一個以主的話為樂的人,他才會成為一位時時渴望傳講福音、見證主名的人。盼望我們都能學習這些信仰前輩們所留下來的美好腳蹤,一生以主的話為樂,用我們所活出來的生命成為信仰美好的見證者,帶領身邊更多人能夠認識上帝,也活在上帝所賜的喜樂生命中。



默想:

你的生命是抱著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上帝的話語,你是否能和許多信仰前輩一樣,以主的話為樂呢?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我時時刻刻需要祢的同在。懇求祢用祢的話充滿我,讓我能夠成為一位以祢的話為樂的人,讓我用愛與喜樂的生命傳揚祢的作為。奉主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