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5/12/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良師益友

參考經文:《 詩篇119篇17~24節》

祢的教導使我歡欣,是我的良師益友。(詩篇119篇24節)

學生時代很喜歡騎機車去旅行,常常利用寒暑假和同學三五成群的騎著機車到處去,為了更有把握的去到每一個目的地,地圖成了一項很重要的工具。的確,在長途的旅程中,有一張地圖或一位嚮導的陪伴引導,是何等的令人安心,因為這樣確實能夠減少不必要的時間浪費,更能避免迷失方向,而帶領我們到達正確的目的地。人生的旅程何嘗不是如此呢?若在一生的道路中,能有一張地圖和一位嚮導陪伴引導我們走前面的道路,那真是一件極大的祝福。

在本段經文中,詩人把自己看成是世上的客旅,因此懇求上帝開他的眼睛,希望能藉著了解律法奧妙的真理,而能夠有力量來面對人生中所遇到的逼迫患難。詩人深深的感受到,上帝的律法及上帝本身,不但能帶給他的生命喜樂,更如同良師益友一般,成為他生命中的地圖和嚮導,引導帶領他走在人生的旅途中,不致於迷失方向。「良師益友」,多麼貼切的形容啊!這樣的生命關係是如此的親密,以致於詩人天天渴慕活在其中。上帝的律法是那麼真實的進入人的生命當中,而這一位上帝與人是如此親近,就如箴言18章24節所說:「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

今天的我們,同樣也都走在人生的旅程上,我們都需要經驗到像詩人一樣的生命,讓上帝也成為我們的良師益友,讓聖經成為我們人生道路上的指路地圖。懇求上帝開啟我們的眼睛,讓我們明白上帝話語的奧妙,讓我們清楚看見哪裡是安全的路線、要避免的陷阱和我們最終的目的地。我們必須認識到自己是世上的客旅,更加需要學習上帝的地圖來認路。若是我們忽視了這一切,我們將在人生的旅程中迷失方向,甚至走向罪惡的深淵中,被上帝所棄絕。

親愛的朋友!你的生命現在活在什麼樣的光景之中?不要忘了上帝是你的良師益友,祂的話語將帶給你力量去面對所遭遇到的患難,祂的教導將帶給你的生命歡欣喜樂。人生旅程若有主的同行,絕對是最大的祝福。你的生命準備好了嗎?讓這一位良師益友成為我們的地圖、我們的嚮導,陪伴引導我們繼續勇敢的向前走,直到那一天的來到。



默想:

你是如何看待你與上帝的關係?你要如何像詩人一樣,經驗到上帝成為你的良師益友?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應許成為我們最好的朋友。懇求祢用祢的話語成為我生命的引導和幫助,讓我一生的道路可以因著祢的教導而歡欣喜樂。奉主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