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5/12/1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得著安慰

參考經文:《 詩篇119篇49~56節》

我記得祢以往給我的教導;上主啊,祢的教導使我得安慰。(詩篇119篇52節)

人們在面對孤單患難時,常渴求得到關心與安慰。在探訪的過程中,我們常常希望能夠在交談中用話語帶給對方安慰與幫助。但在實際的探訪經驗中,有時候會發現弟兄姊妹在不經意的當中,天南地北的自己聊開了,這不但沒有帶來安慰,反而帶給受關心的人打擾。但另一種情形是,有時面對受關心者的特殊遭遇時,實在不知如何是好,也不知用什麼樣的言語來表達安慰。的確,人的安慰真的很有限,所以最好的安慰就是透過上帝的話語,在聖靈的作工下,讓上帝的安慰親自臨到人的生命中。

在詩人的生命裡我們可以看見,雖然驕傲而不信上帝的人會繼續不斷的通過侮慢來攻擊他,但他卻一直保持對上帝律法的忠心,他在寄居世上的日子裡,一向便是以上帝的律法作為他的生命之歌,一次又一次的從上帝的話語裡面得著安慰。詩人每次一追想昔日上帝的作為,默想上帝的典章,就會從心裡萌發出一股信心和盼望的力量,就可安然站立也不害怕。因此詩人藉著他謹守遵從上帝話語而得蒙恩的生命祝福,來勸告眾人要留心察看所發生的這一切,以及學習效法跟從詩人的榜樣,必能得著安慰,必能帶給生命新希望。

上帝是昔在、今在、永在的上帝,祂的話語在每一個時代都能成為尋求祂的人的幫助與安慰。在我們的生命中,是否也渴望得著這一份從上帝而來的安慰?讓我們也能夠學習詩人的生命,在患難中數算上帝的恩典,記得以往上帝在生命中給我們的教導,在謹守上帝的命令中得著安慰與喜樂,成為一位時刻有希望的人。

「有主在我心裡,我總是覺得心裡充滿歡樂,有主作我朋友,我總是覺得生活無憂無慮,有主賜我恩惠,我總是覺得我有了新希望,祂已賜給了我們永生的新生命。讚美我慈愛的耶穌,歌頌我慈愛的耶穌。祂曾為我們一切的罪過,被釘十字架上。讚美我主耶穌,歌頌我主耶穌,祂愛我更深,我總是覺得我滿足又喜樂。」盼望這首詩歌的歌詞再次提醒我們,哪裡有上帝的同在,哪裡就有新希望,而真正的安慰只有在上帝裡面能找著。讓我們在安慰中,一同頌讚上帝的命令是值得我們謹守的。



默想:

你確信上帝的話能成為你的安慰嗎?祂的話是你的「生命指導手冊」,一步步的照著做;還是只是你的「生命參考書」,純粹參考用?

祈禱:

平安的王,我們的救主!每當我們在患難中呼求祢時,求祢應允,讓我們的生命可以從祢得著安慰。奉主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