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5/12/1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祢何時安慰我?

參考經文:《 詩篇119篇81~88節》

上主啊,我因渴望祢的救恩而疲乏;我的希望在乎祢的諾言。(詩篇119篇81節)

孩子小的時候,常帶他們到公園遊玩,有時孩子一頑皮就到處跑,難免不小心跌倒,他們的反應十分有意思,因為知道我的目光關注著他們,雖然他們可以爬起來繼續遊玩,但有時候會賴在那裡,等候著我,看我何時會過來扶他們一把,安慰他們。不過,除非是較大的撞擊,有立即明顯的傷害,否則我會按捺住擔心,等他們自行站起來。如同小孩一般,在生命中,我們會因為上帝而得著重生的喜樂,但難免也會經歷困境,似乎感受不到上帝同在;就在我們極度渴望上帝,仰望祂應許的時刻,我們的內心會呼求上帝:「祢何時安慰我?祢何時安慰我?」這是我們共同的生命體驗。

或許人的天性是趨利避害,沒有人喜歡遭遇患難愁苦;然而,上帝的帶領總是有祂美好的旨意。如果你正處於苦難,請不要害怕,也不要逃避,只要緊緊抓住上帝話語對我們的應許,因為這是給我們的生命課題。上帝藉著苦難操練我們的信心,使我們的生命更加美麗,也更能榮耀上帝。

當我們質疑上帝的救恩何以如此慢來時,是否曾經思想過,為什麼上帝的救恩會遲延?其實,就像果實需要時間熟成,入口才會甜美一樣,如果時間未到,就迫不及待要摘下來吃,可能滿口苦澀無法下嚥。家中的小兒子,我們都笑稱他是「果子狸」,十分喜歡吃水果,而且樣樣都好。有一次買了幾個木瓜回來,蒂頭處尚未變軟,代表還要放幾天才會好吃;他卻迫不及待的苦苦哀求,我們一開始就約法三章,切了以後就算不甜、不好吃,他一定不能浪費食物,要全部吃完才可以。果然,如我們所預想,他只得硬著頭皮把木瓜吃完。我們的信仰也需要經歷熟成的過程,或是跌倒,或是挑戰,或是失敗,或是迷失,每一種經歷都成為我們人生甜美果實的養分。

在我們遭遇困境時,上帝並非不顧念我們,而是按著祂認為合宜的速度在我們身上工作著,這速度也是祂認為我們可以承擔的。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一起努力持守信仰,並且確信上帝的慈愛,迫切地渴望祂的救恩,不斷仰望祂的應許,直到我們的心領受上帝親自的安慰。



默想:

我們如何等候上帝的救恩來到?是否耐心地靜靜等候,還是曾經口出怨言埋怨上帝?

祈禱:

親愛的天父上帝,謝謝祢,因為祢是顧念我們的神。或許在人生困境中,我們偶爾會發怨言:「何時祢才來安慰我們?」但是我們知道,祢向我們所存的是平安的意念,為要祝福我們。凡是渴望祢的救恩,仰望祢的應許的,祢必定與我們同在!禱告奉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