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5/12/2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主的話將我救活

參考經文:《 詩篇119篇89~96節》

我永不離棄祢的誡律,因為祢用它們來使我存活。(詩篇119篇93節)

近年台灣出現一連串令人遺憾的社會事件,不是殺人,就是自殺。其中有一則是新北市一對年輕夫婦,因積欠將近三千萬元債務,開車載著三名幼子到板橋老家附近丟包後,隨即前往樹林山區意圖自殺。所幸小孩機智地走進附近派出所告訴警方:「我在車上聽到爸媽說要去自殺!」警方大為震驚,立即調閱監視器並以行動電話定位,再緊急從山下往山上地毯式搜索,終於在大同山找到人,只見夫妻已在車中昏迷,經緊急送醫才重新活過來。

在人走到窮途末路寸步難行時,怎樣才能將人救活呢?詩人有著完全的確信,唯有上帝的話語才能將人救活,因為上帝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堅定了地,地就長存。在這段經文中,詩人不斷仰望上帝的話語將他救活,使他不致滅亡。救活的意思是賜予和保存我們性命,並且使我們繼續存活下去。唯有出自永生上帝口中的話語,才能將人救活。

上帝常帶我們進入生命的曠野加以操練,然後讓我們在祂的話語中找尋出路。與其說是「出路」,或許說是「進路」會更貼切。因為出路似乎只是要上帝帶我們從困境逃脫出來;而進路則是進到生命深處,更深經歷上帝的話語,學習從上帝的眼光來看萬事,是何等真實何其寬廣,而非聚焦在人眼前所面臨的困境而已。

身高只有126公分的何美意老師,從小飽受周遭好奇注目的眼光,但是她決定以健康快樂的心靈,活出屬於自己寬闊的藍天!她的人生經歷,證明她是一位克服身障的勇者。她的另外一半身高與她相差超過50公分,然而他們的愛情卻是零距離,建立上帝所悅納蒙福的家庭。在《何等美意》這本書出版時,何美意老師有一段自序如下:「我是上帝手上的工作:從前我以為我的人生是個意外,其實是上帝的計畫;我以為我的生命是個失誤,卻是上帝的精心設計。我原本想要一個正常、普通的外表,上帝卻透過如此不凡的外表,傾倒許多恩寵與祝福,成就我精采的人生。上帝有興趣改變我的內在更甚於改變我的外表、環境,美意仍在施工中。」

或許在這浩瀚的宇宙中,我們只是微小平凡有限的小人物,每個人有自己所要面對的處境;但是我們同時也是屬上帝的兒女,因著上帝的慈愛,在祂的話語裡面,使我們看到人生是無限寬廣的。



默想:

當我面臨生命的挑戰時,是否更深地經歷上帝的話語,找到生命的進路,看到更為寬廣的生命?

祈禱:

親愛的上帝,祢的話語是如此豐富,叫有限的我們,藉著祢的話語,得以站在寬闊之處。謝謝祢!奉耶穌基督聖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