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6/07/0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7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別「呼嚨」上帝

參考經文:《 耶利米書3章1~18節》

以色列啊,現在你卻對我說:「你是我的父親,從我幼小的時候你就疼愛我。你不會一直對我生氣,長久忿怒。」這是你說的話,但是你還是一意孤行,做盡壞事。(耶利米書3章4~5節)

有些基督徒提到上帝無限的恩典時,經常以此為犯罪藉口,認為「既然上帝的恩典如此浩大,無論我多麼放縱或陷在罪裡,只要我轉向祂,祂必施恩典,除去我一切罪惡。」保羅在羅馬書6、7章教導我們,上帝的恩典是要我們離開罪惡,絕對不是讓我們放縱罪惡;在罪上死的人,怎麼還能在罪中活呢?基督徒應該靠著上帝的恩典遠離或勝過罪惡,活出基督榮耀的新生命,否則就是呼嚨上帝──濫用上帝的恩典,讓上帝的名蒙羞!

上帝透過耶利米向以色列發言:「以色列啊,現在你卻對我說:『你是我的父親,從我幼小的時候你就疼愛我。你不會一直對我生氣,長久忿怒。』這是你說的話,但是你還是一意孤行,做盡壞事。」(3章4~5節)耶利米呼籲以色列人要回來,上帝必將肥沃的土地賜給他們,他們也要悔改轉向上帝,上帝會赦免他們一切的罪惡,因為上帝是他們的父親,他們是上帝的兒女,即使他們遠離上帝,祂不長久發怒,仍以不變的愛接納他們。耶利米讓他們看見北國以色列亡於亞述,許多百姓被擄,都是因為犯罪遭受上帝懲罰的後果,他們應該引以為鑑,趕緊悔改歸向上帝才是唯一出路。但是,他們竟然視若無睹、依然故我,藐視上帝的愛。

以色列百姓根本沒有把上帝放在眼裡,他們常用宗教的外衣來掩飾他們的各種惡行,如提摩太後書3章5節所說:「他們披著宗教的外衣,卻拒絕宗教的實質。」更嚴重的是,他們盲目到不認為自己犯錯,當國家大難臨頭時,他們以為能輕易地得到上帝饒恕,重回上帝恩典的懷抱。耶利米毫不留情揭穿他們的真面目:「這是你說的話,但是你還是一意孤行,做盡壞事。」這種隨便呼嚨上帝的宗教生活,上帝的懲罰必臨到他們。

因此,耶利米呼籲他們不要持續呼嚨上帝,上帝的恩典絕對不是犯罪的藉口,而是要在上帝的恩典中,誠心實意的悔改向祂,遠離並勝過一切罪惡,追求分別為聖的生活,不再祭拜外邦的偶像,如此,上帝不僅要接納並赦免他們,也要賜給他們合祂心意的領袖,使整個民族再度合一,萬國因他們得福。



默想:

上帝用重價將我的生命贖回,但我卻常將祂的恩典當作廉價的恩典,甚至以上帝的恩典當作犯罪的藉口,我是否常在有意無意間呼嚨上帝,濫用祂的愛呢?

祈禱:

主啊!祢的恩典夠我用,求祢讓我在祢的恩典中有剛強的心,能勝過自己的軟弱,遠離各樣的罪惡,勝過人生的磨難和挑戰,保守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尊主為大,榮神益人。靠主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