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6/07/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7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為主所用

參考經文:《 耶利米書13章1~14節》

我就回到那裡,找到藏腰帶的地方;我發現腰帶已經破爛不堪,再也不能用了。(耶利米書13章7節)

有一次在使用電腦時,突然停電,迫使原本的工作停擺,只能等待電力的恢復,才能繼續作業。在等待的當下,有一個很深的感觸,雖然電腦有許多功能,並且裡面存放著許多豐富的資料,但是一部功能再好的電腦,資料再怎麼豐富,若沒有接上電源,所有的一切都將亳無用處。基督徒所經歷的生命何嘗不是如此呢?即使我們擁有許多的才能、經驗、朋友、財產……等豐富的一切,卻沒有人能知道自己的下一刻會如何;若不是主的允許與憐憫,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將亳無用處,若離了主,我們什麼都不是。

在今天的經文中,先知耶利米首先藉著象徵的行動來傳達上帝的信息,用腐爛的麻紗帶子比喻猶大國的終局。原本腰帶是緊貼身體,象徵以色列百姓與上帝親密的關係,上帝當初揀選以色列百姓為要宣揚祂的作為,頌讚榮耀祂的名,可惜後來這腰帶卻被異教敗壞,不堪使用,因著百姓拜偶像和邪惡的行為,失去為上帝所用的價值。接著耶利米藉著酒缸的比喻指出,酒缸原本正確的用途就是用來盛滿酒,但現在卻用盛滿酒來表示要使人因此醉酒,不但原來歡樂的氣氛會改變,也因為醉酒導致彼此碰撞而毀損,而這些酒缸就不堪使用了。這兩個比喻,同時說出一樣的信息──上帝要毀滅以色列百姓,並要嚴厲懲罰他們,上帝要破壞猶大和耶路撒冷所誇耀的輝煌成就,使以色列百姓毫無用處。

主耶穌說:「你們是人類的鹽。鹽若失掉了鹹味,就無法使它再鹹。它已成為廢物,只好丟掉,任人踐踏。」(馬太福音5章13節)上帝不單單只是賞賜我們生命,而是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祂的計畫,祂要使用祂所揀選的每一個人,使我們活出生命的價值與見證。我們的生命是否願意為主所用?若是我們不夠警醒,當我們面對生命所領受的一切豐盛和成就時,不小心可能都會變成只是為自己所用,只是為自己而活,而忘記了若不是上帝的恩典,我們怎能配得擁有這一切。

在教會歷史的進程中,從來不曾因為少了某個人,而無法繼續下去;在我們的服事中,我們若不願為主所用,上帝將興起其他人來替代我們。假如離開生命的主,我們一切的豐盛與成就都將成為沒有價值,不堪使用!願我們都能學習帶著所領受的一切豐盛恩典,來為主所用。


默想:

你的生命是上帝所喜悅的嗎?你的生命是為主所用,還是不堪使用?

祈禱:

豐盛的主,祢是一切的源頭,離了祢,我們什麼都不是,求祢使我們的生命與祢有更深的連結,活出祢所喜悅使用的生命。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