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6/07/0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7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束腰銜命的爭戰

參考經文:《 耶利米書1章11~19節》

耶利米呀,你要準備好,把我命令你說的一切話告訴他們。你不要怕他們;不然,我會使你在他們面前更加膽怯。(耶利米書1章17節)

束腰原是巴勒斯坦本地人穿衣服的特色,因為他們的衣服寬大,必須有帶子束腰,才方便工作與行動。耶利米書1章17節提到:「你要準備好」,英文用「gird up your loins」,意思是束腰準備行動。使徒彼得也曾用「束上你們心中的腰」(彼得前書1章13節,和合本),提醒當時猶太基督徒,要有工作能力的準備,和服事人的心意。

在耶利米的任命裡,他看見兩個異象:第一是杏樹枝的異象(1章11節),意思是要時常警覺,要使上主的話成就。上帝使用耶利米作祂話語的出口(代言人),耶利米書一再出現「上主這樣說」這句話,強調耶利米所說的話不是憑己意,而是在上帝的約束下說話,無論是好聽或難聽的話,只要是出於上帝,他必須忠實地傳講出來。第二是「北方有一個滾沸著的鍋,向這邊倒過來」,意思是有災禍從巴比倫而來,攻擊猶大的城邑和一切的居民,因為以色列人離棄上主,向別神獻祭,並跪拜自己手所造的偶像,所以上帝向他們發出判語,藉著這些災禍懲罰以色列人。

面對即將臨到以色列人的災禍,上帝囑咐耶利米要束腰銜命為祂爭戰。第一,起來將祂所吩咐的一切話告訴他們。作為傳講上帝話語的先知,在災難臨頭時,絕對不能驚慌,必須堅守崗位,在以色列人當中勇敢為上帝發言,否則,祂要使其驚慌。第二,上帝要耶利米為祂爭戰,在抵擋或攻擊祂的君王、首領、祭司和地上眾民面前,祂要與他同在,賜給他力量,使他像堡壘、鐵柱、銅牆一樣的堅固,屹立不搖。

因著上帝揀選的異象,耶利米從自認既年輕又微不足道的人,束腰銜命作先知,從亞拿突城山丘上,耶路撒冷北方長滿杏樹之地一個祭司的家庭,裝備成為屬靈的領袖,讓他在混亂不安的世代,因著委身的心志成為宣告上帝話語的先知。上帝的道是耶利米在屬靈戰場上堅實無比的利器,使他有能力預備好自己為上帝爭戰,為幽暗的世界帶來光亮和希望。

保羅於以弗所書6章也提醒,在屬靈戰場上爭戰,要以上帝所賜的軍裝裝備自己,以真理作腰帶(14節),意思是行事為人要持守上帝的話,好在險惡的時代剛強起來,能抵擋敵人一切技倆,戰鬥到底,守住陣地。


默想:

在屬靈的爭戰中,我要隨時預備好自己,以真理作腰帶服事上主,使人的生命得著更新和力量。

祈禱:

主,祢的話是真理,求祢讓我渴慕祢的話並晝夜思想,使我在真理的亮光下,行事為人對得起主,成為有福的人。奉主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