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6/07/1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7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誰能跟祢相比

參考經文:《 耶利米書10章1~16節》

上主啊,沒有人能跟祢相比;祢真偉大,祢的聖名大有能力。(耶利米書10章6節)

對基督徒來說,我們必須誠實面對:上帝在我們的生命中到底有多少分量?坦白說,許多基督徒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根本不把上帝當作一回事!詩人曾說:「除祢之外,在天上我還有誰呢?既有了祢,在地上我還要誰呢?我的身心會衰敗;但上帝是我的力量,永遠是我所需要的一切。」(詩篇73篇25~26節)這是詩人的信仰告白,在詩人眼中,不管在天上、在地上,沒有任何可與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生命的主宰相比的。那我們呢?

今天的經文是一首讚美的詩歌,同時也是勸勉以色列人民離棄偶像的詩歌。當時的以色列百姓,一方面期望在聖殿受到保護,但另一方面卻同時因拜偶像而敗壞了他們對上帝的敬拜;因此,耶利米向百姓提出嚴厲的譴責。耶利米指出:異教的膜拜讓日月星辰被賦予極大的重要性,但上帝才是創造諸天的那一位;人手所造的偶像神明需要靠人來釘穩,但上帝卻掌管列國;偶像神明是是沒有生命的,但又真又活的上帝卻創造萬物。耶利米要百姓清楚知道,上帝才是真神、永恆的君王,是唯一的神,沒有其他的神明可以和耶和華上帝相比。

在我們的信仰生活中,常常會聽到一句形容的話:「真神假拜;假神真拜。」的確,在我們的生活周遭,時常可以看到許多民間宗教的信徒,面對那些人手所造出之偶像神明,是如此虔誠地投入、誠心膜拜,更願意為他們所信仰的神明赴湯蹈火,付出一切。反觀基督徒,面對那位創造宇宙萬物、賞賜生命的權能真實上帝,我們對上帝的敬拜卻是隨隨便便,我們為自己設想的、為自己所保留的,遠遠超過獻給上帝的、為上帝所付出的。

夏忠堅牧師在《敬拜人生》一書中指出:「生活就是敬拜,敬拜就是生活。真正的敬拜就是在生活中榮耀上帝。」在某個方面來看,我們是否也很像當時的以色列百姓一樣,只看重在聖殿的敬拜,只想從敬拜中領受上帝的賜福;但出了聖殿之後,我們的生活卻把上帝擺在一邊,沒有用心思考要如何在每一天的生活好好地榮耀上帝?但願我們時常自省,讓我們活出來的生命能向世人述說:「我們所信的上帝,誰能跟祢相比!」


默想:

我們是否真正渴慕時時刻刻親近上帝?是否願意時時刻刻榮耀上帝?讓我們每一天的生活,活出一個真正敬拜的生命。

祈禱:

真神上帝,祢是一切的源頭,離了祢,我們什麼都不能。懇求祢藉著聖靈引導我們,讓我每天都能活出真實敬拜的生命,向世人宣告:誰能跟祢相比。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