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忠誠的信徒

2012年 10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忠誠的信徒
約伯回答:「……上帝賜福給我們的時候,我們高興,他降禍,我們就埋怨嗎?」雖然約伯遭受種種痛苦,他仍然不開口埋怨上帝。(約伯記2章10節)
約伯的故事令人著迷,原因之一是,它圍繞一個重要的議題:為何一位完全正直又敬畏上帝的人,會無緣無故遭到災難?義人受苦,是人生的實際面,也是申命記主張「遵守上帝誡命就必蒙福」(申命記28章1~2節)的觀點所無法解釋的人生境遇,並令約伯苦惱的問題。他到底犯了什麼罪,為何遭遇如此的災難?約伯一直不明白,他想要知道自己受苦的原因。


約伯的遭遇就是我們人生的實境,我們強調上帝賜福的能力,我們期待得到上帝的賜福,因此常常在聖殿中與上帝進行交易:只要我盡心、盡力、盡意愛上帝,上帝就「必須」使我們福杯滿溢。這是人敬拜上帝的試探,也是撒但對上帝的挑戰(1章9節)。


約伯記所要表達的信仰,不是一直向父母親要糖果吃的小孩子信仰,而是屬於禁得起考驗的成人信仰。約伯了解人從上帝承受福氣,也從上帝領受災難。雖然災難令人難過,生命的苦杯令人掙扎;但是,這一切都在考驗人對上帝的忠誠──無論如何,仍完全相信上帝,這才是約伯記所要傳達的信仰。


約伯的信仰是受苦的信仰,在受苦中才能顯出一個人對上帝是否忠誠!我們忠於上帝嗎?上帝國的宣教是忠實於上帝的宣教。但是,我們卻為了看得見的數字與祝福,與上帝進行交易。我們的目光短視,導致撒但在上帝面前得意地問上帝說:「要不是有利可圖,他們會敬拜你嗎?」希望我們都能成為上帝忠誠的信徒,在苦難中堅持信仰,使上帝的名得到榮耀。

默想:
我信仰上帝的目的為何?
祈禱:
全能的上帝,祢的旨意奧妙,超出我所能理解。求祢赦免,因我常常像無知的小孩向祢要糖吃,信仰一直停留在幼稚的階段。求祢幫助我,無論什麼境況,都能完全信靠,歡喜走人生旅程。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