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和睦的幸福

2012年 10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和睦的幸福
參考經文:《 詩篇133篇》
弟兄姊妹和睦相處是多麼幸福,多麼快樂!(詩篇133篇1節)
家和萬事興,是台灣人對家庭生活的期待。詩篇133篇也表達經歷變遷、四散的以色列人的這種期待。可說,人類不論種族和國家都希望和睦同居。


歷經亡國2000餘年的以色列人,深深期待和睦。和睦的美好,就像服事上帝的祭司得到滿滿的賜福,這福氣就像黑門山的露水降在錫安乾燥的土地上。露水滋潤大地,萬物得到滋長,生命得以繁衍不息。這欣欣向榮的景象,也是慘遭紛爭之苦的人類所深深期待的。因此,聯合國在紐約總部前的廣場立碑,碑文引用以賽亞書2章2~4節,期待人類和睦同居的日子早日到來。


試想,台灣若能成為一個和平的國家,是何等幸福!我們可以和其他國家和平相處,不必在列強的夾縫中求生存,也不必花許多錢購買武器以防止敵人入侵。如果台灣內部不同的族群能互彼信任,和睦同居,那麼我們的政治就可以避免虛耗與空轉,大家同心協力建立富裕和平的社會。


回顧台灣的歷史,原住民曾遭受漢人的欺騙,造成原住民視漢人為「壞人族」。228的不幸事件,也造成所謂的台灣人與外省人之間的不信任。今天,我們期待和睦國度的建立,必須誠實面對歷史的傷痛。唯有在愛的基礎上,認罪、悔改、赦免、接納的過程,才能達到和睦的情境。無論是詩篇133篇或以賽亞書2章2~4節,都指向唯有「人心歸向上帝」,得到上帝的賜福,和平的國度才能降臨。唯有新創造的人,才能看見上帝美麗的國度(約翰福音3章3節)。

默想:
在教會的大家庭裡,我們有和睦同居嗎?
祈禱:
慈悲的上主,求祢赦免,因我們常常堅持己見,不知自我反省,以致於無法和睦同居,懇求祢幫助我們,學習基督的樣式,成為和平之子。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