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服事最微小的考驗

2012年 10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服事最微小的考驗
王要回答:「我鄭重地告訴你們,既然你們為我的跟從者中最微小的一人做,就是為我做!」(馬太福音25章40節)
1927年10月16日,剛從普林斯頓神學院畢業的孫雅各,與新婚不久的妻子孫理蓮搭船登陸台灣基隆港,開始他們在台灣服事至微小者的宣教事工。


孫雅各牧師夫婦在台灣的主要服事,是辦教育和關心原住民。來台2年,孫牧師就代理淡江中學校長,後來又任台北神學校校長。1948年,孫牧師再次擔任台灣神學院的院長,直到1965年退休。在他任內,把神學院從雙連地區遷到陽明山的嶺頭。孫牧師募集資源,加強硬體建設,在校園栽種各種花草,並提升師資。他任勞任怨,全心向著「提供年輕人最好的神學教育」目標努力。孫理蓮牧師娘則全心投入原住民關懷事工。她不斷寫信回美國和加拿大募集關懷弱勢者資金,於1951年1月4日創立「芥菜種會」,事工層面包括關心原住民兒少、關懷弱勢病患,設職業訓練學校,甚至以資金補助教堂的建設。


孫牧師退休後,他們夫婦於1967年更成立「焚棘海外宣道會」,計畫派遣原住民的牧者前往馬來西亞砂勞越宣教。在宣教事工奔跑之際,人在美國的孫牧師發現長腦瘤。最後,孫牧師選擇台灣成為他人生最後的住家。1967年6月15日孫牧師病逝於嶺頭,安葬於他所深愛的台灣神學院教堂旁。1983年1月14日,孫理蓮牧師娘蒙主恩召,也長眠於孫牧師的旁邊。


在孫雅各和孫理蓮牧師夫婦身上,我們看見了服事至微小者的典範。在他們眼中,台灣人不分漢人和原住民都是上帝所珍愛的,沒有大小之分,如同為主而做。因此,為他們付出生命的代價也是理所當然。

默想:
教會如何關心教會裡或社區中的弱勢者?
祈禱:
憐憫人的上帝,祢以慈悲的眼神看待窮困微小的人,祢也感動許多祢的使者,到處關心弱小的人。謝謝祢,因為我也曾經是那軟弱的肢體。求祢幫助我,能關心比我更需要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