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聖靈的感動,福音的腳跡

2012年 10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聖靈的感動,福音的腳跡
有一個晚上,保羅得了一個異象。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你別害怕,只管講,不要緘默,有我與你同在,沒有人能傷你,而且這城裡有許多我的子民。」(使徒行傳18章9節)
耶穌升天時,吩咐門徒要在耶路撒冷等候聖靈降臨(路加福音24章45~49節)。五旬節時聖靈感動使徒,使其勇敢在眾人面前宣講基督復活的信息。這福音從耶路撒冷開始往外擴展到猶太全境、加利利,甚至是天涯海角。使徒行傳就是記載福音在聖靈的感動下,福音如何擴展的過程。


保羅對外邦人的宣教,是初代教會的一大突破。他使福音超越猶太人種族的限制,成為普世性的福音。使徒行傳記載了保羅3次宣教的旅程,為今天教會宣教留下很好的學習典範。


出外傳福音不容易,所以得先找與地方聯結的接觸點。保羅來到哥林多,他先找到亞居拉和百基拉夫婦成為工作伙伴。這對夫婦與保羅有許多共用同點,他們都是出外人的猶太人,又是製造帳棚的同業。所以,保羅藉這對夫婦穩定了在哥林多的生活。接著保羅找尋福音切入點,每逢安息日,就到猶太人的會堂聚會,勸勉人信從福音。同工西拉和提摩太的到來,使保羅能全時間去宣揚耶穌是基督的福音。但是,福音的工作不是全然順利,有贊成也有反對。然而,上帝在異象中的啟示,更加添保羅在哥林多傳福音的勇氣和信心。他在哥林多花了一年半,教導上帝的道理,成功建立了哥林多教會。


宣揚福音的事跡不因使徒行傳的結束而停止,福音不斷地擴展直到今日。往外傳福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若是出於個人自私的意圖,而不是出於聖靈的感動,所做的將禁不起考驗。

默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如何從事海外宣教?我可以如何參與?
祈禱:
慈悲的上主,祢喜愛人人得救,不樂見一人沉淪,祢的慈愛在此顯明。懇求感動歷代聖徒的靈,現今也大大感動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掀起宣教的熱潮,讓台灣人都能聽到福音。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