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創始成終的拯救者上帝

2012年 10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創始成終的拯救者上帝
那位創造和維持萬有的上帝使耶穌經歷苦難,成為完全,為要使許多兒子一起享受祂的榮耀。(希伯來書2章10節a)
世界各種不同宗教的產生,說明了人類面對短暫的生命時,一直在追求永恆的價值。人靠自己的經驗與想像揣摩上帝的樣式,所以神聖的世界多少反映了人類世界的現實。有限的人類尋找無限的上帝,就好像瞎子摸象一樣,往往只是片面的真實加上絕大多數的想像。基督教呢?是人的經驗想像出來的一套面對人生難題的神學理論嗎?這值得我們深思!


希伯來書一開始說出基督教的特質,它是啟示性的宗教。在古早以前,上帝就藉許多先知對人類說話,最後更藉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向人類說話,啟示奧祕:上帝創造、管理萬物,甚至成為人類,經歷苦難,完成對人類的拯救。所以,上帝的啟示使人類看見祂創造、攝理萬物的光輝,藉著祂的兒子的拯救,使人類擺脫黑暗的糾纏,成為上帝忠心的管家,一起享受上帝的榮耀。所以,上帝向人類啟示,祂是創造的上帝,也是拯救的上帝。


基督教信仰啟示人類宇宙存在的奧祕,讓人知道如何擺脫人性軟弱,展現才能,邁向永恆的途徑。基督教的福音是上帝尋找人的福音。耶穌在人類的心門外敲門,聽見的人開門,生命就要得著拯救,享受上帝的榮耀。


兄弟姊妹,你/妳開門了嗎?或許會說:我在教會生活那麼久了,怎麼還問我這問題呢?這就是我們的問題所在!基督徒當久了,很容易變成「基督徒中的法利賽人」。我們以為我們信上帝的主權,其實是生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沒有打開心門,沒有成為新造的人,將繼續面對短暫的生命而惶恐不安!

默想:
創始成終的拯救者上帝對我生命的意義為何?
祈禱:
全能的神,謝謝祢讓我有機會認識祢,求祢幫助我,讓我時時記得,祢是生命的根源,生命希望的所在。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