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上帝國的盛筵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20121030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國的盛筵
在錫安山,上主──萬軍的統帥要為天下萬國預備盛筵,有豐富的食物,醇美的陳酒。(以賽亞書25章6節)

台 灣有「辦桌」文化,每逢婚喪喜慶等重大節日,主人都會在自家附近空地辦桌,請來「總舖師」準備豐盛料理,並發出請帖,邀請親朋好友共聚一堂,慶賀與記念生 命的重要時刻。這形成台灣人生活記憶中重要的一部分。在基督教信仰中,人的生命也像一場盛筵,上帝準備好豐盛的一切,邀請人進入上帝國生命的喜宴(參馬太 福音22章1~13節),享受祂創造的各種美好。


今天的經文,先知以賽亞對萬國宣布,上主──萬軍的統帥為萬國在錫安準備豐盛筵席。在喜宴中,上主要擦乾人臉上的眼淚,要除去列國臉上的哀愁悲傷,要使萬民享受豐富的食物和醇美的陳酒。所以,先知以賽亞對萬國所宣布的是享受人心靈的平安和肉體富足的大喜宴。


為 何上帝為列國預備的筵席在錫安山呢?因為錫安是上主選定的居所,在地上建立的模範城市。雖然錫安曾變樣走調,但以賽亞預言未來的日子,上主要使錫安山再度 成為「正義之城,忠信之邑」(以賽亞書1章26節)。在未來的日子,許多民族要聚集在上主的山,聆聽上主的話語,照祂的旨意行,因此國際間的紛爭得到解 決,人們不再學習戰爭,武器變成生產工具,人們和平相處,享受上主創造生命的富足(以賽亞書2章1~4節;彌迦書4章1~4節)。


今日的教會就是上帝國實現的所在,當我們邀請人們一齊進入教會時,我們要知道,我們不是在服事上帝而已,而是受邀進入上帝國的盛筵;不是許多服事的工作與責任讓我們心身俱疲,而是享受上帝國筵席的平安和富足。





默想:
我在教會有享受豐盛生命的筵席嗎?
祈禱:
賜生命的上帝,感謝祢邀請我進入祢的國度,享受生命的盛筵,這是恩典。懇求祢,讓我知道我要穿上信心的禮服,才得以進入祢的國度。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
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