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完全的信靠,永恆的生命

2012年 10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完全的信靠,永恆的生命
耶穌定睛看他,心裡很喜歡他,就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賣掉你所有的產業,把錢捐給窮人,就會有財富積存在天上;然後來跟從我。」(馬可福音10章21節)
人在既短暫又無常中生活,感受到生命就像風中燭,隨時可能瞬間消失。所以努力打拚累積財富,獲得權位,希望生活能獲穩固保障。但有了這些,問題仍沒解決;因生命終有一天會結束。面對此殘酷事實,人茫然不知所措。


經文中的財主,擁有人人羨慕的財富,且自幼就受良好的宗教教育,照著律法過虔誠生活。生活中,他充分經驗到遵守誡命而蒙上帝滿滿的賜福。從世人的眼光來看,他的人生令人羨慕。但是,他仍不滿足。他以急切又真誠的心,跑來跪在耶穌面前請教,他要做什麼才能得到永恆的生命?耶穌首先對他提到,要遵守十誡中關於人與人的規範。財主說,他從小就遵守這些誡命。


最後,耶穌告訴他所欠缺的是,賣掉所有的產業,捐給窮人,然後來跟隨祂。耶穌清楚地告訴這位財主,要放棄他過去所累積的財物,捐給需要的人,然後跟隨耶穌,就會得到永生。財主聽了這話,就難過地離開了,因為他很有錢。錢財成為阻止這人進入永生的障礙。錢財可幫助窮人,做好多善事,為何卻成為財主得到永生的阻礙呢?因為錢財已成為他的上帝;他緊抓錢財不放,不願跟隨主,因而無法得到永生。


要如何得到永生?耶穌要求我們的是完全的信任!如何顯示我們完全的信任?就是我們願意為了耶穌放棄一切。這樣的道理我們都知道,但我們卻常受慾望牽引,想藉著福音謀取個人的財富和通達。這樣不只無法進入永生,反倒因墮落而入地獄。富人──追求財富的人,要進入永生是何等困難呀!

默想:
耶穌在我生命的地位如何?
祈禱:
賜生命的主,感謝祢賜我永恆的生命,使我不再因世上有限的生命而憂慮。因為,先求祢的國和義,祢必將我需要的一切賜給我。求祢賜給我完全信靠的心,行走這條永生之路。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