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 與受苦者在一起的上帝

2012年 10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與受苦者在一起的上帝
上主垂聽孤苦無助者的呼求;祂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詩篇34篇6節)
當人飛黃騰達時,往往朋友絡繹不絕;當人窮苦潦倒時,朋友碰面多裝作不認識。這樣的現實人生,時常在這個社會上演。不禁令人感嘆,錦上添花者多,雪中送炭者寡。雖然人生如此現實,但這正是檢驗人性的重要時候。當你一無所有,卻還在身邊相伴的人,才是至好朋友。人要交到如此好朋友真的不易;但事實上,基督徒卻是有福氣的人,因為我們信靠的上帝,是一位對信靠祂的人不離不棄的神。也因此,詩人邀請我們一起來唱歌讚美上帝的偉大。


當我們受壓迫,遭受人生重大苦難,四處求助無門,生命充滿恐懼,人生失去盼望時,上帝仍然在我們身邊看顧我們。祂垂聽困苦人的哀求,祂伸手救拔人們脫離苦難與危險。這些對上帝的描述,不只是詩人的文學表現而已,更是實際的人生經驗。


上帝與受苦的人站在一起!這樣的事實,聖經裡到處可見。老年無子的亞伯拉罕離開家鄉,冒著生命危險四處流浪,上帝不只賜給他應許,還一路陪伴,直到應許之地。另一個例子,埃及女奴夏甲和她的兒子以實馬利,當他們母子被嫉妒的撒拉和軟弱的亞伯拉罕趕出家們,在曠野走到人生絕境時,上帝聽見夏甲的哭聲,向她顯現,拯救了他們。這更顯示上帝的愛是普及全人類,凡是在苦難中向祂哀求的人,祂都垂聽看顧。


所以,投靠上帝的人是多麼有福氣呀!上主就像我們的牧者一樣,祂看顧每一隻屬於祂的羊,當我們走過死蔭幽谷時,祂仍然在我們身邊引導我們人生的方向,一路保護我們,永不離棄。

默想:
苦難中我如何經歷上帝的同在?
祈禱:
上主,祢以慈愛的眼睛看顧窮苦人,也在窮苦中教導我如何知足與信靠,讓我享受心靈富足的平安與喜樂。感謝祢。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