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教會遭受迫害

2012年 10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教會遭受迫害
約在這時候,希律王下手迫害教會的一些會友。他把約翰的哥哥雅各殺了。(使徒行傳12章1~2節)
當耶穌與學生最後一次在耶路撒冷守逾越節時,耶穌語重心長告訴門徒,世人不但憎恨他們,如果世人迫害他,他們也會遭受迫害(約翰福音15章18~20節)。果然,這樣的預言應驗了。從司提反開始,耶路撒冷的教會遭受極大迫害,信徒四散,只有使徒留在耶路撒冷(使徒行傳8章1~3節)。迫害越演越烈,從猶太人對基督徒的迫害,擴大到官方的迫害。希律王下令迫害教會,把使徒雅各殺了,又把彼得抓起來關在監獄裡。但是,迫害不但沒有消滅教會,反而使教會更加茁壯,福音開始往外擴展。


這讓我們不得不想到台美斷交時的政治危機,和1995年閏8月的宗教危機,那時不少基督徒並未勇敢面對,反而爭先恐後逃離台灣。這些往事對我們是一種警告與提醒。當有一天迫害真的來時,我們受得了嗎?我們能勇敢面對嗎?耶穌說:「那想保存自己生命的,反要喪失生命;那為著我失掉生命的,反要得到生命。」(馬太福音10章39節)我們該怕的是誰,不是很清楚嗎?


今天在台灣教會所面對的壓迫,不只來自外在環境的變遷,有時常常是內部的壓迫。我們遵奉有權位者為圭臬,追隨這些人,懼怕這些人,勝於上帝。面對他們「目中無上帝」的狂妄作為,我們為了「顧自己的飯碗」,害怕得不敢講真話。如果,今天的教會落到這樣的地步,當我們面對初代教會受迫害的歷史時,我們的內心不會覺得慚愧嗎?

默想:
今天教會面對哪些迫害?我要如何面對?
祈禱:
掌管生命的主上帝,求祢讓我有敬畏祢的心,因為唯有祢才能審判人的生命。當我因為福音受遭受迫害時,求祢賜我勇氣與信心,堅持到底。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