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4/09/0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9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最好的感恩是與人分享

參考經文:《 申命記26章1~15節》

你們要為上主──你們的上帝賜給你們的豐收歡樂,也要邀請利未人和居住在你們中間的外僑來一同歡樂。(申命記26章11節)

以色列人被提醒,當他們出埃及進到應許之地,在收割莊稼時必須將初熟的土產帶到敬拜場所獻給上主,並要背誦先祖怎樣經歷上主的拯救與帶領的歷史,來表達對上主的無限感恩。在慶祝豐收快樂時,還要邀請利未人和居住他們中間的外僑一同歡樂。同時,每3年還要特別付上十分之一捐做為慈惠用途,來分給當中的利未人、外僑、孤兒和寡婦,讓他們在當中也都得吃飽。而當他們願意照這樣做時,就能真正領受到上主賜福給他們這塊流奶與蜜之地的應許。這樣的宗教要求,讓以色列人不僅懂得謙卑向上主獻上感恩,也讓感恩化成實際的分享行動。

最好的感恩是與人分享,照顧到一切需要的人。現今的教會除了教導基督徒要忠心做到十分之一的金錢奉獻,來回應主並經歷祂的信實外,還需要幫助會友將感恩化成實際的分享行動。例如,教會若能固定撥出經常費的十分之一做為慈惠用途,幫助其他弱小肢體,或安排其他福音機構前來分享需要及募款,互通有無,俾能使兄弟姊妹更樂於奉獻。因為無論哪種形式的奉獻,都是為了表達對上主的感恩;最好的感恩則是與人分享。教會無論如何都不應該累積過多錢財,每一筆奉獻都應該歸上帝所有,且得到善用。



默想:

在十分之一奉獻上,我是否忠心地實行,並經歷到上主為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予我的應許?

祈禱:

賞賜萬物並一切豐盛恩典的主,感謝祢教導我們,忠心地獻上十分之一是向祢表達感恩的方式,而最好的感恩乃是與需要的人分享。求祢幫助我們跟祢的教會都能實踐祢的命令,並領受祢完全的祝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