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4/09/2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9月 2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勝過環境的祕訣

參考經文:《 詩篇42篇1~11節》

願上主白日顯示永恆的愛,夜間讓我頌讚賜我生命的上帝。(詩篇42篇8節)

溫度計有兩種,一種是隨著外在溫度升降的溫度計,外面的溫度幾度,它會毫不隱瞞告訴人們現在外面的溫度,冷暖明顯,顧不得你喜歡與否;另一種是能恆溫調節的溫度計,無論外面的溫度幾度,是冷是熱,總會把室內溫度調整到最適合人的溫度,讓人感到舒適涼爽或溫暖。這兩種溫度計你會比較喜歡哪一種呢?

我們的信仰也像是溫度計一樣,我們經常因著環境的變遷,使信心任意擺盪,對上帝失去仰望,這樣的信心是建立在成功的環境和時間上,並不是真的信心。真正的信心是不論外在環境、內在感受如何,都依然相信全能的上帝與我們同在,祂在掌權。要如何得到真正的信心呢?在本詩篇,詩人透露出他百轉千迴的心境,在外在環境困苦中,他心中極其矛盾、承認自己心裡的憂悶;然而,我們又可以看出詩人的勇氣,用信心和希望對自己的心說話,藉此能在流亡困難的環境中來轉向上帝。雖然波浪洪濤在眼前,但全心回轉歸向上帝,就得著了力量。

是的,人唯有回到上帝面前,從祂的角度來看困境的時候,才能把黑夜變為白晝,看見星光依然燦爛,這就是勝過環境的祕訣。不要放棄,因為上帝永不放棄我們,且用笑臉幫助我們,只要我們定睛在上帝、用上帝的眼光看前面的道路,有信心、有盼望,持續相信上帝的拯救就快臨到,我們必得撥雲見日的一天。



默想:

在我面臨困難的時候,我用什麼心態來面對困境?

祈禱:

上帝啊!求祢幫助我,讓我知道祢在我的環境中掌權,倚靠祢大而奇妙的能力,讓我憂傷變歡喜。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