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4/09/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9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把上帝擺在最前面

參考經文:《 詩篇44篇1~26節》

祢的子民不是倚靠刀劍征服那片土地、也不是靠自己的力量取勝;是靠祢的膀臂,祢的力量,祢的同在,因為祢喜愛他們。(詩篇44篇3節)

本篇描述詩人追想上帝在古時向他們列祖所施的恩典,他們之所以能夠得勝,不是倚靠刀劍征服那片土地、也不是靠自己的力量取勝,而是完全倚靠萬軍之耶和華的力量。當然,這不表示以色列什麼都沒做,他們還是要到前方作戰克敵,但是因著信靠上帝才能得到勝利。

澳洲籍的力克.胡哲一出生就沒有雙手和雙腳,從小受盡人們的嘲笑,他很難過,常常想:「像我這樣的人有什麼用呢?」有一天,他的母親給他看一則新聞報導,是關於一個殘障人士認真生活的報導,力克看了心裡很受感動。當他又看到聖經記載,耶穌遇見一個生來瞎眼的人,大家議論紛紛定他的罪或他祖先的罪時,耶穌回答這與罪無關,而是要在他的身上彰顯上帝的榮耀,他的內心受到很大的安慰。從此,他不再重視別人的眼光和言語,他單單仰望主,為主而活。爾後,他為主得著許多的靈魂,有許多教會、學校、機構、公司邀請他去做見證。力克.胡哲的生命見證就像幽暗深谷裡的光,指引灰心憂傷的人得到盼望。

我們的人生也會遇到困難和危險,其實,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我們無論遇到什麼困境,只要把上帝擺在最前面,上帝是「1」,我們是「0」。「1」擺在最前面,所有的「0」就變得有意義。凡事互相效力,跟隨主就不會敗北與迷失。希望我們能夠學習力克.胡哲的精神,面對艱難,讓生命充滿了亮彩。



默想:

當面臨困難時,我有單單仰望主,並盡心竭力去處理與面對嗎?

祈禱:

感謝主耶穌,祢是力克‧胡哲的主,也是我的主,我要靠著祢得勝有餘,謝謝耶穌。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