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4/09/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9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心甘情願的事奉

參考經文:《 申命記28章15~68節》

上主在各方面賜福給你們,你們卻不心甘情願地事奉祂。(申命記28章47節)

上主透過摩西警告以色列民,祂已在各方面賜福給他們,他們若不心甘情願地事奉祂,將陷入饑餓、乾渴、赤露、缺乏之中,甚至迅速被毀滅。而上主的警告,也因為以色列民的悖逆,在歷史上成真。

為何人在各方面得到上主賜福後,會不甘情願事奉祂,甚至離開祂?國家也有這種情況嗎?以基督教信仰立國的美國,在遭遇「911恐怖攻擊」之後,假借打擊恐怖組織的名義,過去數年在中東的軍事行動,造成許多無辜平民死亡。美國參與戰爭,宣稱是為了國際和平與人權,實際上卻多是為了國家利益,顯然已違背其立國的信仰基礎。

2013年9月7日的「中國崛起與亞太民主連線的形成」國際研討會上,前美國副總統安全顧問葉望輝觀察指出:1.美國社會的民主、自由與人權價值,已相當受到國家利益的侵蝕;2.歐巴馬政府對盟邦的承諾,尤其是在面對中國的威脅時,已顯露不確定性。他憂心認為,從歐巴馬面對中國的懦弱態度來看,美國極可能為了從中共獲得政治利益,而犧牲台灣。

上主透過摩西宣告:「祂曾善待你們,樂意使你們繁盛,祂也不惜消滅你們,使你們滅亡。你們要從那將佔領的土地上被連根拔除。」以色列民因悖逆上帝,而親嚐苦果。對今日台灣的基督徒,這也提醒我們除了切實遵行上主誡命,更要追求上帝主權的實現,實踐耶穌的大使命,讓福音遍傳台灣,重建人民心靈。



默想:

我曾領受來自上主的哪些恩典?我是否心甘情願地事奉祂?

祈禱:

憐憫的上主,祢賜給我們豐盛的恩典,讓我們在台灣安定生活,我們卻不敬畏祢,不忠心事奉祢,也不愛祢賜給我們的鄉土。求祢赦免我們,並幫助我們重新歸向祢。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