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4/11/0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1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向上帝交帳的生命態度

參考經文:《 羅馬書14章1~12節》

這樣說來,我們每一個人都得向上帝交帳。(羅馬書14章12節)

有一天,部落來了一對夫妻。與他們對話後,得知他們曾來過部落體驗原住民生態之旅。他們清楚表明,這次來訪主要是當時答應部落孩子要送他們糖果,做人要誠實,不能食言而肥。我記得當時留在部落的孩子不多,有幾名遊客正與孩子互動玩遊戲。當這對夫妻呼喚小朋友來領糖果時,小朋友很有禮貌的每人只拿一個,開心道謝後又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再多拿幾個去分享給那些遊客嗎?」孩子的舉動讓這對夫妻感動不已,稱讚地說:「部落沒有商店,小孩子看到特別的糖果應該會高興得一把抓,但這些孩子除了不貪心,還想到要與人分享。這些孩子真是被教育得很好。」

信仰最大目的就是深化我們的生活,特別對基督徒而言,我們更在乎如何活出主的教導,得著上帝的獎賞與讚美。保羅說:「我們每一個人都得向上帝交帳」,言下之意是提醒我們,要讓上帝的話來改造我們,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好明察什麼是祂的旨意,知道什麼是良善、完全、可蒙悅納的(羅馬書12章2節),這正是基督徒人生的態度。

親愛的弟兄姊妹,生活中日日與基督的心相連,自然就能讓人看見生命見證的力量。活著為基督,死也為基督,生命裡的每一刻都有一顆向上帝交帳的心,深信積極的生活將使我們擁有美好的豐盛人生。



默想:

何謂信仰的良知?當我們學會對自己的信仰生活負責,就能無所畏懼!

祈禱:

親愛的上帝,感謝祢成為我生命的主,使我清楚明白,離了祢我什麼都不能做,求祢教導我活出祢話語,在遵行中領受生命的祝福。禱告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