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4/11/2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1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渴慕上帝

參考經文:《 詩篇63篇1~11節》

上帝啊,祢是我的上帝;我熱切地尋求祢。像一塊乾旱、焦渴、無水的田 地,我切望祢,渴慕祢。(詩篇63篇1節)

渴慕上帝是基督徒基本的信仰態度,這樣的態度能帶出生命的轉變。對上帝的確信是,即使遇到危急,仍能臨危不亂的尋求祂,最後將如在沙漠之地找到水源,化解生命的危機。今年4月,因為連續幾個禮拜沒有降雨,造成部落水源乾涸,族人的果園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部落族人連忙到溪谷取水,載運至果園灌溉農作物,深怕一年的辛苦付諸流水,前功盡棄。看到這樣的景象,讓人深切體會到無水可用的窘境,希望上天能降下甘霖滋潤大地,以解無水之苦,那種心情是何等迫切啊!

詩人一開始就呼求:「上帝啊,祢是我的上帝;我熱切地尋求祢。像一塊乾旱、焦渴、無水的田地,我切望祢,渴慕祢。」這段話就像詩篇42篇1節,一位流亡者對上帝的禱告:「上帝啊,我渴慕祢,像鹿渴慕清涼的溪水。」從詩的內容,可看見詩人何等渴望上帝,好像乾旱無水之地,切切渴慕水的滋潤。但和詩篇42篇不同,身為一國之君的詩人,並沒有被趕出耶路撒冷,流亡在外;雖然如此,他仍熱切地需要上帝、尋求上帝,像乾旱之地渴慕水一樣。

這首詩是君王在患難中祈求上帝幫助所吟的詩歌,從中可看出作者內心需要上帝的意念何等迫切,對上帝的渴慕與信心溢於言表。他呼求上帝:「求祢讓我在聖所朝見祢;讓我看見祢的大能,祢的榮耀。」詩人渴切地跟隨上帝,他相信上帝也必扶持他、幫助他,並發出「王要因上帝歡樂;凡向上帝許願的人都要讚美祂」的頌讚。



默想:

當朋友遇到困境,並渴切需要人來扶持時,你會義不容辭去幫助他嗎?

祈禱:

親愛的主上帝,求祢指引我們生活上所面對的各樣挑戰,幫助我時時刻刻依靠祢,渴慕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