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4/11/0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1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聖靈三要

參考經文:《 羅馬書14章13~18節》

因為上帝的主權不在於飲食,而在於聖靈所賜的公正、和平、喜樂。(羅馬書14章17節)

6月初,兒子準備要考國中籃球校隊,於是某天早晨父子倆在家門口開心地準備出門練習。家裡離球場有一段距離,因此當兒子準備開跑時,父親就跟兒子說:「兒子你先跑,我幫你測時間,順便看看你的聯絡簿與回家作業。」豈料,兒子跑不到10公尺,突然說他腳痛,並且神情不寧。身為父親猜想其中必有蹊蹺,果然翻開兒子的作業本,作業並未完成。兒子怕被發現,因此假裝腳痛,不料神情會說話,被父親看穿。一陣責備後,父親鼓勵兒子:「身為上帝之子,要學會誠實、負責。你不用因為隱瞞事實而活在擔心害怕中,自然而然生命就有喜樂,甚至家人也會因你的成熟而感到安慰。」

使徒保羅指出,聖靈所賜的有「公正、和平、喜樂」這三項。這都是基督徒信仰最重要的內涵。所謂公正,簡單說就是指誠實、不欺。「對的,就是說對。錯的,就說錯。」(參考馬太福音5章37節)和平是指與上帝有合宜關係,這關係的基礎在耶穌;另外,和平也表明是有秩序的。喜樂,乃指能帶給大家生命力的信息,是幫助別人把生命重建造起來。

聖靈三要──公正、和平、喜樂,是昇華群體關係的重要元素,無論在家庭、教會、社會皆如此。公正誠實,會贏得人的尊重;學會放下一意孤行,先為別人,再為自己,能帶來和平;擁有柔軟心腸,可以讓人感受喜樂,最終將能看見上帝國的願景實現。



默想:

面對充滿謊言、不再誠實的環境,我們的家庭、教會、社會將變成什麼樣?聖靈三要給予我們什麼指引?

祈禱:

信實的上帝,祢的話語大有能力。謝謝祢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透過耶穌基督的寶血和聖靈保惠師不斷的指引,使我們活出祢的真理,而有新的開始。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