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4/11/0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1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追求和睦、造就肢體

參考經文:《 羅馬書14章19~23節》

我們要追求那促進和睦,彼此建立群體生活的事。(羅馬書14章19節)

某天,教會一位70歲的老姊妹邀請牧師與長老,一同前往部落頭目的家進行「sbalay zyawa」(泰雅族語,意思是做和解的儀式)。原因是這位姊妹在部落裡養了一群雞,但一到夏季,雞屎味臭氣沖天,令人難受。部落裡有個內部規定,為了維護部落環境衛生,不可以在居住區域飼養家禽。由於頭目和姊妹住家相鄰,頭目為此曾提醒姊妹要盡速改善。姊妹會在住家附近養雞,一方面是為了方便管理,二來可以賺取一些生活費。但她最後決定選擇維護部落環境,二來也希望化解和鄰居間的緊張關係,因此當晚買了一些甜點邀請我們前往頭目家禱告。感謝主!當晚有和平的落幕。

今天的經文,保羅也清楚點明基督徒團契之目的:

1.為和睦(19節a):人與人應彼此和睦共處,教會何時有了紛爭、結黨、苦毒惡言、埋怨、分裂及自滿時,就失去稱為教會的資格,不再是上帝國的一部分,而只是世界上的一個社團而已。

2.為造就(19節b):不要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絆倒弟兄姊妹,而是要求自己盡更多義務與責任。當我們學會不單為自己的事,也顧念別人的事,在群體生活中相互造就,深信上帝的救贖工作將隨著我們態度的改變,而有持續不斷的見證故事發生。



默想:

耶穌基督的喜樂不是因為人為祂做了什麼,而是因為祂為人做了什麼。想一想,自己在信仰生活上是領受的多?還是付出的多?

祈禱:

主啊!我甚願人們能在我的言行看出活在主裡的豐盛,求主時刻充滿我,讓我有能力活出和平、造就人的生命,彰顯主的榮光。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