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4/11/2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1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信靠上帝

參考經文:《 詩篇62篇1~12節》

我的子民哪,你們要時常信靠上帝。你們要向祂傾吐心意,因為祂是我們的避難所。(詩篇62篇8節)

學習成為「傾聽者」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然而,對牧者來說,傾聽是很重要的功課。因為信徒各種酸、甜、苦、辣的心聲,若沒有牧師的傾聽,讓他們可以傾心吐意,紓解壓力,帶領他們一起禱告,交託上帝,信徒心中的難題或心結,將難以化解。

有一天,小女兒放學回家,當時我正在客廳為會友向鄉公所陳情產業道路鋪設水泥路面之事,幫忙撰寫陳情文。女兒對我說了一堆在學校發生的事,我卻沒有留意;女兒發現爸爸沒有專心聽她分享,只專注在打電腦,就生氣地回房間了。過一會兒,我完成電腦打字,發現女兒已在房間裡生悶氣。我走去問她說:「女兒怎麼了?」她回我說:「爸爸都不聽我講話!只是一直打電腦。」當下很自責,也向女兒致歉。我從這件事反思:別人之所以來找你,是因為信賴你可以傾聽,或許能幫他解決困境。假若來找我的是一位極度憂傷的人,又沒有其他傾心吐意的對象,會不會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呢?

詩篇62篇,反映出一般哀歌常發現的苦難。在這裡,詩人像一個有智慧的教師,呼籲眾人無論處在任何景況,都要信靠上帝,把內心焦慮一一向上帝傾吐。詩人肯定地強調「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呼籲眾人要以信心等候上帝,信靠上帝。對詩人來說,即使是富貴、權勢或暴力,都不可靠;人的拯救和光榮都在上帝。唯有信靠、等候上帝,生命才有盼望。



默想:

你有心事時,第一個你會向誰傾訴?

祈禱:

全能、全知的主上帝,感謝祢,因祢知道我們當前所面對的困境,當我們向祢傾吐心意時,祢都不厭其煩地仔細聆聽,成為我們時時的依靠。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