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4/11/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1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是保護者

參考經文:《 詩篇59篇1~17節》

我的上帝啊,求祢救我脫離仇敵;求祢保護我脫離攻擊我的人。(詩篇59篇1節)

當一個人被陷害、遭到誣陷時,很容易焦慮,沒有安全感。面對被誣陷,大部分人會在自然反應上選擇自清,少數人則會想要結束自己生命來逃避現實,也有部分極端者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方式對付陷害者,造成彼此更大的傷害,冤冤相報沒完沒了。

早期在泰雅爾族人傳統的部落,若覺得遭到陷害,或陷害他人被發現者,都要到部落頭目或耆老面前,彼此陳述過程,以還原真相,避免所作所為在部落裡以訛傳訛,造成部落的不和諧。假若雙方都誠實以對,將帶來好運,反之則會遭到厄運。

詩篇59篇是一首求救的詩歌,也是屬個人的哀歌。詩人控訴的對象是一群殘暴者,詩人一再指出作惡者的厲害,使他感到生命毫無安全感,隨時有被攻擊的危險。詩人更表示,這些人對他的攻擊是毫無理由的,因為他並沒有做任何對不起他們的事,他是被陷害的(3~4節a)。因此,詩人選擇求告上帝,祈求祂的保佑,祈求上帝救他脫離尋索他生命的人。詩人認為,當別人不相信他,誣陷他、把所有錯誤都推到他身上時,再多的自清也可能無法得到別人認同。因此,詩人祈求上帝興起來幫助他,甚至求上帝解救並保護整個國家。

當詩人面對不安的心理,甚至生命受到極大威脅時,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祈求上帝保佑和幫助。當他體驗上帝的保守,不禁開口頌讚說:「我的保護者啊,我要頌讚祢;上帝是我的避難所,是愛我的上帝。」



默想:

當你知道自己被別人誣陷時,會如何處置?

祈禱:

賜生命的主上帝,感謝祢,當我受到冤屈時,祢為我伸冤,祢的真理保護我,使我不安、恐懼的心理,得到最大的穩定與安慰。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