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4/11/1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1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成為基督的使者

參考經文:《 羅馬書15章14~21節》

我所要大膽講的只有這一句話:「基督藉著我的言語行為,又用神蹟奇事和上帝之靈的能力使外邦人順服上帝。」(羅馬書15章18節)

1900生於美國加州奧克蘭的凱樂神父,從小就立志念神學院,雖然曾經一度改行學商,但他發現,即使賺再多的錢,也遠不如救人的靈魂來得有價值。凱樂神父因而積極推動「基督化運動」,他認為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基督的使者,發揮基督博愛犧牲的精神。許多年來,他四處透過演講、著作、廣播、電視,呼籲世人「改造世界」。他認為,既然我們生於這世界,就有責任與義務讓這個世變得更光明完美。分享中,他常用的強調字眼就是「你」,他認為即便我們有多渺小、不足、缺乏、有限,然而「你」還是可以做一些事情,這是別人無法替代的。

保羅一生的目標就是傳福音,在福音的事工視自己為基督手中的工具。保羅沒有說他做了什麼,而是說基督同他做了什麼。對任何事,他都沒有說「我做的」,他總是說「基督藉著我做……」。對保羅而言,成為上帝的僕人是他唯一可誇耀的事。面對羅馬信徒的缺失,他也以鼓勵提醒的方式,讓他們知道不要看自己是怎樣的人,而是看見自己可以成為怎樣的人,一生致力跟隨主的道,因此神的靈與他同在,在他所到之處都有神蹟發生。

「你們要去,使萬國萬民都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並且教導他們遵守我所給你們的一切命令。」(馬太福音28章19~20節)這是耶穌託付的使命。願我們學習保羅成為基督的使者,遵行祂旨意,全力以赴地將福音遍傳全地。



默想:

傳福音的方式有很多種,我如何透過言語行為,向人們見證自己所信的上帝?

祈禱:

親愛的上帝,我願成為祢手中的器皿,求祢賜我剛強勇於分享的心,賜我力量在生活中有見證。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