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4/11/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1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懇求上帝救援

參考經文:《 詩篇60篇1~12節》

求祢幫助我們對抗敵人;人的幫助毫無用處。(詩篇60篇11節)

這是一首祈求的詩歌,背景可能是上帝子民遇到軍事挫敗,跟國家民族的患難有關。主要可能是遇到敵人突襲,因此懇求上帝救援。負責帶領祈禱者,可能是君王或帶兵的將軍,他一主唱,民眾或官兵就隨著回應發出請求:「上帝啊,誰能帶我進這鞏固的城?誰能領我到以東?」(9節)他們在戰場上打了敗仗,覺得上帝已丟棄他們,因此切切請求上帝轉身幫助他們,因為人的幫助是徒勞無功的。最後,詩人從上帝得到正面回應,因此以預期的勝利作結束。

我們部落位在「水蜜桃故鄉」拉拉山,會友大多種植水蜜桃。有一對老夫妻的果園位於山坡地,去工作時,先生會往園區高處,太太則留在下方。某天,太太工作一半,身體突然不適癱軟倒地;想求助,聲音卻很微弱。當時先生忙於工作,不曉得太太的情況,中午回工寮休息時,發覺太太怎麼還未準備中餐,等了一會兒,仍不見她來,擔心她是否發生意外,趕緊到果園下方尋找。赫然發現,一棵水蜜桃樹下有一團黑色物,心想不對勁,趕緊往前快跑,才發現太太躺在地上,已過了近1小時。還好他警覺性高,趕緊去查看,並將太太緊急送醫,否則根據醫生判斷,若再慢一點發現,後果不堪設想。

太太身體恢復回家後,在教會聚會中作見證,當時在果園倒地時,她意識到就算求救,也沒人會聽到她的聲音,她只有祈求上帝幫助,讓先生盡快來找她。她語帶哽咽地說:「感謝上帝沒有放棄我這個罪人,感謝上帝的救援。」



默想:

當生命遭受挫敗向上帝求救時,你相信祂會以不同的人、事、物來幫助你度過難關嗎?

祈禱:

隨時幫助人的上帝,感謝祢,即便我是個罪人,但是當我生命危急向祢祈求時,祢仍不放棄我,讓我在患難中得到祢慈愛的救援。謝謝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