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4/11/2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1月 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把重擔卸給神

參考經文:《 詩篇55篇1~23節》

把重擔卸給上主,祂一定扶持你;祂絕不讓義人失敗。(詩篇55篇22節)

本詩中,詩人點出當前的危機,感覺死亡的痛苦臨到,因此祈求上帝幫助,把重擔卸給祂,不然仇敵未來將先自敗。22~23節,是對背負重擔者的安慰,與義人的安穩恰恰相反的是,仇敵(也就是凶徒與行騙、行詭詐之人)的不安穩,必受死亡噩運。因此,詩人相信上帝一定會聽受苦者的祈求,把重擔完全交託給上帝,保證上帝會扶持,絕不讓義人失敗。

在我們一生中,會經歷許多不可知的危機;當我們禱告求助於上帝,祂必垂聽。20年前入伍時,被分派至台南新訓中心接受新兵訓練,期間每日都以戰戰競競的心情接受嚴格訓練。每當野外受訓時,長官在出發前都會耳提面命地提醒,身上所有裝備包括:鋼盔、鋼盔帶、水壺、S腰帶、槍、刺刀等,均視為軍人第一生命,務要保管好,不然要受罰。有一次至野外訓練時,中場有10分鐘休息,大家可自由尋覓位置休息。當下把沉重的裝備卸下放在手上,為避免遺失,鋼盔則放在座位左側,就等待長官的集合令。休息時間一到,長官吹哨後報告:「3分鐘後,帶著所有裝備至集合場整隊完畢。」但就在整裝時,我發現鋼盔帶不見了,當下非常緊張,因為整隊時我是第一排中間,也就是「中央伍為準」的位置,就在長官面前。這下糟了,心想長官不知會如何懲罰我?就在整裝時,我一面戴上鋼盔,一面在心中向上帝禱告說:「主啊 ! 請幫助我。」當下正要轉頭朝集合場前去時,發現鋼盔帶就吊在我眼睛正前方小樹上。我一面取下綱盔帶戴在鋼盔上,一面不斷感謝主,一路走到集合場。感謝上主的恩典,在我求助時聆聽了我的禱告。



默想:

當危機來臨時,我們是求助上帝,還是獨自面對困境?

祈禱: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差派獨生愛子耶穌基督成為我生命的救主,使我領受聖靈的帶領,謙卑順服祢的指引與管教。奉主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