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4/11/2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1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在恐懼中思想主

參考經文:《 詩篇64篇1~10節》

大家都恐懼;他們要述說上主的工作,思想祂的作為。義人要投靠上主,要因祂喜樂;正直的人都要頌讚祂。(詩篇64篇9~10節)

這是一首典型的哀歌。第3節指出:「他們磨快舌頭,像刀劍一樣尖銳,像射箭一樣發射惡毒的話。」說明那些想謀害人的人,所計謀的就是散播不實的話中傷別人。這種看不見的利器,只有上帝知道,因為上帝深知人的心思意念。第8節則是回應,那些用謊言陷害人的人,他們必受上帝懲罰。詩人呼籲,凡屬上帝的都要歡喜投靠祂,並在惡人面前歌頌祂、榮耀祂的得勝。

今年5月,在非洲蘇丹的法庭上,發生一項駭人聽聞的判決。一名女子因為嫁給基督徒丈夫,被指背叛伊斯蘭教,遭法庭判處絞刑。當局無視各國呼籲保持憐憫之心,尊重宗教自由,仍對女子重判。法官告訴這名女子:「我們給了妳三天時間放棄信仰,但妳堅持不改變,因此判處妳絞刑。」由於女子已經懷孕,法庭容許她生產後2年才執行死刑。女子違反也因伊斯蘭教規定,與基督徒結婚,被指控觸犯通姦罪,判處鞭刑300下,同樣容許她生產後執行。女子在法院聆聽宣判時,沒有顯露任何情緒,只是平靜地告訴法官:「我是基督徒,沒有叛教。」國際特赦組織批評,這項判決簡直駭人聽聞。

在教會歷史上,許多信徒為了堅持基督信仰,即便在受迫害的恐懼中,仍見證上帝的作為,思想主的恩典。這樣的情況,至今仍在世界不同地方持續發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焚而不燬」的信仰標誌,正提醒我們以不妥協的信仰良心,勇敢面對考驗和挑戰,在艱難中仍高舉基督之光,照亮黑暗世界。



默想:

若因信仰而可能受迫害,我還會勇於表明自己的信仰嗎?和未信主親友一起用餐時,是否會怕被認出是基督徒,而不作謝飯禱告呢?

祈禱:

親愛的主上帝 求祢賜下信心與勇氣,讓我在任何情況下,都能記念主耶穌為我捨命、救贖我的恩典,讓我無論在任何處境中,都能勇於為主作見證。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