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4/11/1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1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在基督裡問安

參考經文:《 羅馬書16章1~16節》

你們要用聖潔的親吻互相問安。基督的各教會都向你們問安。(羅馬書16章16節)

網路無限暢通的年代,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拉近城鄉的距離。身處原鄉牧會的同工最可以感受到,大部分信徒為了生活與兒女的教育問題,幾乎在青壯年階段都會移居都市。因此,除了例行性的家庭聚會,在臉書或Line上成立教會社團,著實在牧養的工作上帶來便利,特別幫助我在更快的時間了解會友婚喪喜慶與生老病死的狀況,可以適時做牧養關顧的服事。值得一提的是,在服事中最感動的,莫過於教會有一群愛主的同工,三不無時就用網路訊息來鼓勵、問安,讓我一路走來覺得服事上從不孤單。

羅馬書16章中,保羅問安的人數多達27人,若加上他們的家人、親屬和同工,那問安的人數就更多了。保羅能夠在信中提出這麼多的人名,關鍵就在於他常常為這些弟兄姊妹禱告。從保羅的信件中,我們可以看見每個名字後面都有描述一段與基督非尋常關係的故事,可見他是如此重視這群同工、朋友,視他們如家人。保羅的問安,是出於真心的關懷與在主裡彼此相愛的真情流露。

我們常說:「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既然是家人,彼此間應該就沒有距離,而能開放心胸相互關懷,給予鼓勵。我們不要作獨來獨往、獨善其身的基督徒,當作個有屬靈關懷負擔的基督徒;要記得常常為傳道人、教會長執、同工、肢體禱告,見面時不忘熱誠問安。當教會弟兄姊妹之間建立如家人般的情感,深信生命將不再孤單。



默想:

在教會中,你認識多少人?你知道他們的名字與身處的環境嗎?你是否常與他們彼此關顧、相互代禱?

祈禱:

感謝主,讓我們在祢的裡面成為一家人,也讓我們在教會中學會相互關懷,彼此代禱,祢是我們一家之主,是賜平安喜樂的主,願祢日日引領保守。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