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4/12/0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罪人的祈禱祂垂聽

參考經文:《 詩篇66篇1~20節》

我要讚美上帝,因為祂沒有拒絕我的禱告,也沒有收回祂永恆的愛。(詩篇66篇20節)

浸信會默觀神學家林.辛森(Glenn Hinson)曾帶領神學生拜訪客西馬尼隱修院的熙篤會隱修院。當天的導覽是由路易神父帶領,沒有人認出他就是著名的靈修大師多瑪斯‧梅頓(Thomas Merton)。在導覽接近尾聲時,路易神父接受訪問,一位神學生直率的問他說:「像你這麼聰明的人,窩在這樣的地方做什麼?」他簡單地說:「因為我相信禱告的力量。」這句話在辛森教授腦海中迴響,他也不斷地問著自己:「我相信禱告的力量嗎?」

詩人在感恩禱告中,回想上主如何帶領他化危機為轉機。上主在困境中淬煉我們,雖經大水和烈焰般的磨難,生命卻沒被摧毀,反而如淬煉過的銀子般光彩奪目。當我們對上主的帶領和旨意一無所知時,仍相信禱告的力量嗎?

一位美國內戰的無名戰士禱告說:「我曾求主賜我力量以至於成功;祂卻使我因著軟弱學會順服。求主賜我健康來成就大事;祂卻讓我遭遇疾病來完成更好的事。求主賜我財富而快樂;祂卻使我一貧如洗使我充滿睿智。求主賜我權柄受人讚賞;祂卻使我軟弱學習尋求祂。求主賜給我一切來享受生命;祂卻賜我生命來享受一切。當我所求看似一無所獲,卻意外地得到一切所期盼的;當我輕看自己的需要時,那沒說出口的禱告竟全蒙應允;我是眾人之中,最富足且最蒙祝福的那位。」

堅持順服,恆切相信,終究我們也能像詩人一樣,所數算的不是我們的傷痕多少,而是不斷地述說上帝那無盡的恩典。



默想:

我是依循「現實的原則」來度日,還是依循「信心的原則」來生活?

祈禱:

親愛的主,感謝祢所看重的不是我的罪,而是我生命中的困難。願我獻上自己,如淬鍊過的銀子彰顯出祢的偉大,並在豐盛之地高舉祢的榮耀。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