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4/12/0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

參考經文:《 詩篇68篇1~35節》

要頌讚主,因祂天天背負我們的重擔;祂是拯救我們的上帝。(詩篇68篇19節)

在《七重山》傳記中,多瑪斯‧牟敦談到在他23歲的時候,遇到一位印度僧侶,提醒他許多基督徒並沒有觸及到信仰真正的內涵。當基督徒內心視敬畏上主為真正重要的事時,宗教才真正在我們的生活中產生了生命力。許多基督教團體在印度宣教上功敗垂成,但16世紀聖方濟‧沙勿略卻帶領許多印度教徒皈依基督,將信仰傳入印度;他所仰賴的並非外在的援助,而是選擇融入當地成為一位印度人,並真正活出了基督的生命。牟敦談到,提醒他回到基督信仰傳統、研讀奧古斯丁的,竟然是一位印度僧侶!

詩篇68篇是一首聖所崇拜的詩歌,詩人描述上主是大能的戰士。祂在錫安山上做王,面對強敵環伺的處境,祂仍要將仇敵從巴珊山帶回來;從海洋的深處返回;面對軟弱的百姓,祂看顧孤兒寡婦,並天天背負他們的重擔。上主要在勝利中凱旋歸來,後面跟著的是所擄掠的仇敵。

保羅曾經引用這首詩,述說上帝透過耶穌基督死而復活,勝過仇敵,並將一切的恩賜賞賜給人。當我們在國際上遭遇國家主權不明,國家內弱勢者被冷漠看待時,這首詩提醒我們,那馳騁於萬古高空上的主,並未忽視那軟弱的人。那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仍然將我們的擔子扛在祂的肩上,在許多艱難看似黑暗籠罩的時刻,我們仍然要選擇從內心深處仰賴那位賜能力與權柄給我們的上主。



默想:

面對困難和挑戰時,我選擇倚靠外在的資源還是內在從上主來的力量?

祈禱:

賞賜能力和權柄的主,求祢堅固我們的信心,讓我們深知祢已為我們承擔了重擔,並為我們爭戰。讓我們安息在羊圈中,等候祢凱旋歸來的時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