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4/12/2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2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彰顯上帝的大能

參考經文:《 詩篇83篇1~18節》

願他們知道唯有祢是上主;祢是全地的至高主宰。(詩篇83篇13節)

在以色列的耶路撒冷中,有一道城牆,被稱為哭牆。其名稱的由來,是因為有許多以色列人在城牆旁邊,為昔日大衛王朝的榮耀不再而哭泣,為昔日的耶路撒冷被羅馬帝國入侵毀壞而哭泣,也為兩千年來以色列人的流亡而哭泣。哭牆,見證了以色列人的苦難,也見證了上帝在歷史中的作為,更成為以色列人訴苦的地方。

在今天的經文裡,我們也看到詩人來到上帝面前訴苦。因此我們可說,詩篇83篇是一首代表上帝百姓訴苦的詩。當以色列百姓面對一群反猶大聯盟的陷害與攻擊時,詩人從仇敵的言行中,感受到這些反猶大的聯盟實際上是在敵對上帝。因此,詩人祈求上帝彰顯大能,起來對付那些一心想摧毀他們的外敵,使他們知道唯有上帝是上主,是全地的至高主宰。

從經文的內容中,可以讓我們進一步的感受到,今日的基督徒也在面對一場戰爭──屬靈的爭戰。那空中的掌權者,常用盡各種方式來攻擊我們,敵對上帝,甚至要使我們的生命離開上帝。面對這樣的爭戰,我們必須時時來到上帝面前,懇求上帝彰顯祂的大能,使我們能夠依靠祂來得勝。讓我們用生命一起來見證上帝偉大奇妙的作為,讓上帝的大能彰顯在我們的生命中,讓仇敵都看見、都知道,唯有上帝是上主,是全地的至高主宰。



默想:

我們的生命是否被仇敵所勝,以致於陷在黑暗軟弱的網羅中?求主讓我們找回信心,全心信靠上帝,讓上帝的大能彰顯在我們的生命中,使我們的生活能擁有得勝的生命。

祈禱:

全能的上帝,至高的主宰!求祢扶持我們的軟弱,讓我們的生命免於被仇敵所勝。求祢彰顯祢的大能,透過我們的生命讓更多人知道,祢是那位獨一無二又真又活,全地的至高主宰。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