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4/12/2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讚美歌頌中的警醒

參考經文:《 詩篇81篇1~16節》

要向衛護我們的上帝歡呼!要歌頌雅各的上帝!要唱歌,要打鼓;要用豎琴和弦琴彈奏美妙的音樂。(詩篇81篇1~2節)

有一位青年,很喜歡參加有關敬拜讚美的特會,他認為每一次能夠在聚會中透過詩歌敬拜讚美上帝,是生命中一件很享受的事。雖然他每年總要參加數次類似的特會,也享受在每一次的敬拜讚美中,但他的生命卻沒有因此改變,認識他的人表示,他的生活並沒有活出美好的見證。面對這樣的情形,不知他到底到有沒有在敬拜讚美中真的與上帝相遇,還是敬拜讚美只是純粹抒發情感的管道而已?

詩篇81篇是一首含有先知預言式禮拜的詩歌,由一首簡短的讚美詩及先知所傳達的神諭所組成。詩人一開始提到讚美歌頌上帝之宏恩的重要性,鼓勵百姓以釋放的心靈,生氣勃勃地用聲音、用多樣樂器的伴奏,來表達對上帝的讚美與歌頌。但接著,詩人卻透過神喻的傳達,提醒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和他們背叛上帝的歷史,藉此要以色列百姓在讚美歌頌中,能夠更加警醒面對自己與上帝的關係。

當我們每一次透過不同的方式來敬拜讚美上帝時,是否能在讚美歌頌中,真實與上帝相遇,並且能夠在與上帝相遇中,警醒到自己的生命光景?「讚美歌頌中的警醒」,才是真實的敬拜。不要讓敬拜讚美只是成為個人情感的抒發,而是要讓敬拜讚美帶我們與上帝相遇,帶來生命的改變。



默想:

我們需要全人、全心投入敬拜讚美上帝,更需要進一步在讚美歌頌中,警醒到自己的生命。你的信仰夠成熟嗎?你對上帝一切的敬拜與讚美,是否有讓你帶來生命上的改變?

祈禱:

美妙的主,感謝祢讓我們可以來到祢面前讚美歌頌祢,求祢幫助我們的生命能夠進入真實的敬拜,讓我們領受生命的改變,成為祢美好的見證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