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4/12/1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1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從顧「羊」到顧「人」

參考經文:《 詩篇78篇56~72節》

祂揀選祂的僕人大衛,從牧羊的工作召他出來,使他不再看顧羊群,立他作以色列王,作上帝子民的牧者。(詩篇78章70~71節)

大家記憶猶新,去年受邀來台灣的力克.胡哲(Nick Vujicic),透過他那依靠上帝「永不放棄」的精神,不只見證生命的奇蹟,更見證上帝對每一個生命的奇妙揀選與安排。上帝使用他的生命,讓他能夠在世界各地接觸逾百萬人,成為許多人的幫助。

詩篇78篇記載了以色列百姓如何再三悖逆上帝,最後上帝捨棄北方的以法蓮支派,而揀選了猶大支派,揀選牧羊人大衛成為祂百姓的牧者,建立了大衛王朝。上帝奇妙的揀選與安排,使大衛從一個普通的牧羊人,成為偉大的一國之君。大衛少年時是個牧羊人,他盡責任的照顧羊群、保護羊群。牧羊的工作,是上帝為他將來要負的責任而設立的訓練。當他作好預備,上帝的時間一到,上帝就把他從照顧「羊」的角色,帶領到照顧「人」的崗位上,使他成為以色列的國王,照顧以色列的百姓。

在我們的生命中,是否確信上帝對你我的生命都有奇妙的揀選與安排?我們絕對不要輕看自己目前所經歷的一切處境:而是要學習好好用心、負責任地面對所經歷的一切。這些所有經歷,或許就是上帝為著我們的將來而設立的訓練。我們若作好預備,當上帝的時間一到,祂也要像使用大衛或力克.胡哲一樣,大大地使用我們的生命。



默想:

好好用心面對生命所經歷的一切,思考上帝透過這些經歷要我們學習的功課,並試著感受到上帝在你我生命中奇妙的揀選與安排。

祈禱:

親愛的大牧者,求祢打開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每一個生命在祢手中都不是偶然。求祢賜我智慧與勇氣,使我能夠用心面對生命中一切的經歷,更能夠深刻的感受到祢在我生命中的揀選與安排。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