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4/12/1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把愛找回來

參考經文:《 詩篇78篇9~16節》

他們忘記了祂的作為,忘記了祂顯給他們看的神蹟。上帝在瑣安的田野,在埃及,當著他們祖宗的面前行了神蹟。(詩篇78篇11~12節)

有一本可愛的繪本,描述著一隻小熊如何找回母親對他的愛。有一天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小熊告訴媽媽,他覺得他似乎忘記了今天媽媽對他的愛。於是,媽媽帶著他回憶在這一天裡,媽媽如何時時刻刻深愛著自己的孩子。在歡樂的早晨,母親陪著小熊一起歡樂;在烏雲密布的風雨中,母親在他的身邊保護他;每當小熊想要做什麼事情,母親都盡力幫助他去完成。漸漸的,小熊一一想起媽媽為他所做的一切,最後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

「遺忘」似乎是人常會犯的毛病。當人有需要時,往往因所需一切得來全不費工夫,而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以致逐漸變成失去知覺、麻痺的人。以法蓮人就是一個例子。以法蓮人是北方最大支派,卻對上帝一點信心都沒有,一遇戰爭就落跑。他們行事我行我素,不把上帝和他們所立的約放在眼裡,常嘴裡說一套,做又是另一套。他們還恩負義,把上帝為他們所行的神蹟全忘了。

「瑣安」是以色列人歷史的一個記憶點,他們在那裡經驗到上帝超乎想像的拯救;在面臨被滅族危機時,他們經歷上帝介入歷史,成為他們的幫助。如今,他們腳踩著獨立建國之地「錫安」,卻忘了他們在一無所有時,上帝如何一步步帶領他們。「恩典」往往是那些數算之人才能深深體會到;「愛」往往要在失去之後,才會痛徹心扉。願上帝幫助我們,時時刻刻數算祂的恩典,讓我們成為一個有知覺的人,時時感受到我們如何被上帝深深愛著。



默想:

最近這些日子裡,你有因為不順遂而感受不到上帝的同在嗎?當這樣的感覺爬入你心頭時,你都習慣怎麼回應祂?

祈禱:

時時愛著我們的主,謝謝祢時時刻刻愛著我,我願時時數算祢的恩典,來經歷祢的愛,願祢慈愛的雙手,時時刻刻引領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