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4/12/0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求祢快來幫助我!

參考經文:《 詩篇70篇1~5節》

上帝啊,我軟弱無助;求祢快到我這裡來。祢是我的幫助,我的拯救者;上主啊,求祢快來幫助我!(詩篇70篇5節)

在日常生活中,你曾有過裡外不是人的經驗嗎?以色列王大衛的生命中,就曾多次面臨如此的打擊和挑戰。大衛一生追求與上主建立關係,他努力為國奮戰,獲得人民讚賞,卻引發國王嫉妒和無止盡的逃亡。儘管年紀輕輕就變成要犯,但從牧場到戰場,從皇宮到曠野,在困苦之地他仍學會隨遇而安。然而,在曠野10年最後的16個月,卻是他人生面臨身分認同最大撕裂的時刻。

掃羅王的追殺,讓大衛陷入絕境,為求生存,他不得不與宿敵結盟。正如電影《無間道》,大衛為了不殺本國百姓,選擇出賣盟軍,他假裝出賣同胞,其實是去南方殺宿敵,帶回戰利品獲非利士王的青睞。在裡外不是人的處境,大衛為了活命選擇背棄本國,但他仍持守與上帝的約,不殺自己的國君,也避免錯殺同胞。活在迦特王亞吉的疆域,受非利士保護的大衛,內心的掙扎可想而知。此刻,大衛關注的並非他為上帝做了什麼,而是等候上帝出手的時機。

「上帝啊,我軟弱無助;求祢快到我這裡來。祢是我的幫助,我的拯救者;上主啊,求祢快來幫助我!」大衛在軟弱無能為力時,仍選擇信靠上帝的拯救,雖然他所做的似乎不被人認同,但他選擇認同上帝的信實,在黑白是非錯亂的時刻,迫切等候上帝的拯救臨到。也許在我們的社會有許多議題吵得沸沸揚揚,但仍祈求上帝的公義和主權臨到,在人們為自己的前途和生存感到軟弱無力時,祈求上帝成為我們的幫助和拯救!



默想:

我們等候的是上帝的救贖快臨到,還是自己的問題快解決?

祈禱:

親愛的主,當我被幸災樂禍的人嘲笑、辱罵,有時嚐盡失敗的經驗,所等待的只是祢在我生命中掌權。縱使許多事我如今還不明白,但我仍深信祢是我的幫助和拯救者;主啊,求祢快來幫助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