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4/12/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獨一無二

參考經文:《 詩篇86篇1~17節》

主啊,沒有別的神比得上祢;沒有別的神能夠有祢的作為。(詩篇86篇8節)

近十幾年來,聖誕節在台灣受到商業化的污染愈來愈嚴重,四周所充斥的都是一些與道成肉身的救主無關的聖誕大餐、聖誕特賣、聖誕Party、聖誕抽獎等活動。許多基督徒生活在這樣的氛圍下,不自覺地也享受這些熱鬧活動的氣氛,以致於不再認真思考聖誕節對我們的生命帶來的真正意義是什麼,更不曾用心體會每年聖誕節所帶給我們的生命感動是什麼。這位「獨一無二」的主,好像被我們用許多東西所取代了!

詩篇86篇是一篇個人的祈禱詩。在整篇祈求上帝拯救與保護的禱告中,我們可以感受到,詩人懇求的這位上帝,對他來說是個「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上帝。詩人經驗到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是一位永遠活著,並有能力為愛祂的人行大事的上帝。也因此,詩人帶著敬虔的生命來到上帝的面前懇求。

透過詩人在禱告中所展現出來的生命,讓我們再一次在這聖誕節期中,好好地省思我們所信的這一位主,在我們生命中佔著怎麼樣的地位。

我們生命所追求的重心,以及生活所看重的次序,是否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被許多的事物取代了這位「獨一無二」的上帝?「生命歸位、生活到位」,讓這句話成為我們的勉勵,讓上帝在我們的生命中恢復到那「獨一無二」的身分與地位吧!



默想:

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有什麼是我們一直花時間、花精神去追求的?在我們的生命中,這位獨一無二的主,是不是被我們所追求的外在事物所取代了?

祈禱:

獨一無二的主,求祢讓我們看見,在我們的生命中,有哪些東西無形中取代了祢在我們生命中的地位。求祢幫助我們重新調整生命的腳步與次序,使我們活出敬虔的生命。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