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4/12/2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有福的人

參考經文:《 詩篇84篇1~12節》

在祢的殿宇住一天勝過在別處住千日;我寧願在我上帝的居所看門,不願住在邪惡人的家裡。(詩篇84篇10節)

在主日禮拜中,我總是喜歡提醒來參加禮拜的每一個人:「你們是最有福的人!」在禮拜天上午,當有許多人還在享受睡眠,或在旅遊玩樂中,成為基督徒的我們卻能夠在一個禮拜的頭一天,就來到上帝的面前敬拜,並領受從祂而來的智慧與力量,來面對新的一個禮拜,這是何等大的福氣!

在詩篇84篇的經文中,我們可以深深感受到詩人那種渴望來到上帝殿中敬拜的生命。詩人先提到「住在祢殿宇中的人多麼有福啊!」最後再提到「信靠祢的人多麼有福啊!」可見詩人認為,一個渴慕來到殿中敬拜上帝的人,必定是一個真正信靠上帝的人。同樣,一個真正信靠上帝的人,必定是一個渴慕來到殿中敬拜上帝的人。

當今的多媒體很發達,大家可以透過網路視訊、電視影像來敬拜,但這些絕對無法取代親自前來聖殿與弟兄姊妹一起敬拜的生活。來到殿中的敬拜是上帝美好的心意;來到殿中的敬拜是上帝要我們領受的祝福。我們真正信靠上帝嗎?在我們的生命裡,是否能夠像詩人一樣,看重聖殿的生活,時時刻刻渴慕前來殿中敬拜?親愛的朋友,你是否視每個禮拜天到教會的禮拜生活,為一整個禮拜7天中最重要的事?讓我們一起從詩人的生命上得到提醒與學習,讓自己有機會成為一位有福的人吧!



默想:

教會的生活是上帝的心意,教會的生活充滿著上帝為我們預備的祝福。我們是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教會生活與在殿中的敬拜呢?

祈禱:

教會的頭,恩典的上帝!求祢讓我們時時刻刻帶著一顆渴慕的心,來到祢的殿中親近祢、敬拜祢,與祢相遇。讓我們的生命能夠經驗到,在祢的殿中是為有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