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4/12/0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與主親近真好!

參考經文:《 詩篇73篇1~28節》

除祢之外,在天上我還有誰呢?既有了祢,在地上我還要誰呢?(詩篇73篇25節)

曾聽過一個故事,有一小女孩寫信給報紙兒童版專欄作家,問他:「為什麼上帝不獎賞好人?」信上提到,她幫母親辛苦完成的甜派,只得到母親一句讚賞,倒是搗蛋的弟弟什麼都沒做,就得到一份甜派。「為什麼會這樣?」小女孩的問題一直困擾著作家。直到有一次他參加一個婚禮,在新人交換信物時,兩人誤將戒指戴在對方右手的手指上,牧師幽默地提醒新人說:「右手已經夠完美了,你只要用戒指裝扮左手就可以。」這句話解答了作家心中的難題,於是在專欄回答女孩:「上帝讓你成為好人,這就是最棒的獎賞了!」

我們常和詩篇作者一樣,有相同的疑問:「為什麼壞人事事亨通,好人卻困難重重?」當詩人進入聖殿敬拜上帝時,他得到了答案。當人得到世上一切所想要的,卻還貪得無厭,他並不知道未來所要經歷的是:「他們像一場夢,在清晨消逝,一覺醒起來就幻滅了。」原來真正的福氣,是與上帝建立親密的關係。而惡者卻在極盡心思抓住世界一切後,不知自己偏離了上帝,終有一天發現人生就會像一場夢,夢醒時才發現一切都是空,令人悲哀。

詩人告白他的信仰,也提醒每個信靠上帝的人:「除祢之外,在天上我還有誰呢?既有了祢,在地上我還要誰呢?」人會苦,往往是因為自以為沒得到應得的獎賞,但其實我們最大的福分是「能倚靠上主,上主永遠是我們裡面的力量」。我們無須把焦點放在惡人身上,只要專注在我們與上主的關係,因為能親近主是多麼好的一件事,不是嗎!



默想:

人生難免遇到不公而讓人覺得苦,在此情況下,我更要緊緊跟隨主。

祈禱:

親愛的主,感謝祢,雖然我曾將焦點放在不公不義的人身上而難過,但從今天起,我要更經歷祢,因為唯有祢是我的力量,永遠是我所需要的,我願將焦點單單放在祢身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