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4/12/0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要賜福我們

參考經文:《 詩篇67篇1~7節》

土地生產榖物;上帝──我們的上帝賜福給我們。上帝賜福給我們;願天下萬民都敬畏祂。(詩篇67篇6~7節)

食品安全問題一直是近年國人的擔憂與疑慮,特別繼黑心油品與黑心醬油事件後,消費者對市售食用油和各式醬料品質的疑慮更是大大加深。然而,屏東監獄與屏科大合作的醬油和油品銷售量卻不降反升,每年醬油可為國庫帶來將近3000萬元的收益,麻油及苦茶油也有數百萬元的進帳。其原因在於醬油釀造依循古法過程曠日廢時,麻油與苦茶油的純度也禁得起考驗。因此,在黑心食品充斥狀況市場之下,更讓他們聲名大噪。

這首詩是詩人在土地豐收時刻,對上主豐盛的賜福所獻上的感恩。從春耕到秋收,每時刻都有上主的保守與恩典。經驗到上主的憐憫與賜福之後,對全世界做出了呼籲,願萬國、萬民都能夠一起來經驗上主的救恩與賜福。

要經驗上主的賜福重點並不是結果,而是在過程中所做出的選擇。我出生在務農家庭,在預備就讀神學院那年,上主讓家裡的農作大豐收,而且價格不錯。父親用那年的收成,為家裡的屋頂翻修,分期買了貨車,當然我的學費也因此有了著落。但父親並不滿足於農作的豐收,他更堅持要把當納的十分之一送進上主的庫房,並且全家人一起為上主的賜福獻上感謝。

一個釀造醬油的人,因專心致力於每個步驟,有一天他所持守的品質將讓眾人皆知。當我們持守上帝的義而行,有一天,我們所行的那道,也會讓上主的賜福被世上所有人知道。



默想:

我要如何在所行的事上做抉擇,來得著上主的賜福呢?

祈禱:

親愛的主,謝謝祢記念我如此一無所有,而大大賜福與我。願這個世界因著我對祢命令的執守,而得知祢的救恩。願祢在我們所行的事上加添力量,讓我在每件小事上盡忠職守,讓這世界因此來敬畏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