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4/12/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完全的勝利

參考經文:《 詩篇76篇1~12節》

祢從天上宣布祢的審判;祢一站起來宣判,要拯救被欺壓的人,全地畏懼,默默無言。(詩篇76篇8~9節)

基督教文學家魯益師(C. S. Lewis)從小就致力追求生命喜悅之道,他在傳統基督教信仰裡的感受是,當他越認真追求信仰,律法越發控告他所做的無法滿足上帝的喜悅。他一直活在這控告中,以致信仰的追求顯得心力交瘁,懼怕上帝的刑罰,就像失眠的人懼怕床榻一樣。嚐不到信仰的喜樂,魯益師恨不得快點甩掉這難以伺候的東西。求學過程中,他轉向無神論的存在主義,嘗試在世界追求短暫歡愉,卻發現這歡樂稍縱即逝。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魯益師被徵召到前線作戰,卻因槍傷回倫敦療養。在病榻上,他反而有機會認真思考上主存在的問題。某天,他聽見有聲音對他說:「你為何逃避我?我千方百計向你彰顯,除了證明自己存在之外,別無其他意義嗎?」

魯益師知道結束心靈流浪的辦法很簡單,卻也很困難,即完全降服,將自己交給上主引導。他不知這樣做會有何結果,但他對自己說:「跳吧!誰叫祂是上主,是宇宙的掌管者,沒有人能逃避祂的權勢。」魯益師跪下禱告,不但承認上主存在,且承認上主是他的主,祂有權掌管他、鍛鍊他。雖然像個頑抗浪子在父親責打下才勉強悔改,但當他順服後,即嚐到那無止盡的恩慈。他清楚,若上主任憑他隨己意而行,他就永遠無法嚐到在真理中的自由滋味了。

詩人告訴我們,上主的勝利讓我們不得不心生敬畏,讓我們感受到,連最強的戰士在祂面前都相形失色。魯益師被勝利的上帝給震懾住,不得不降伏在祂面前,正如詩篇所說:「祢發怒的時候,誰在祢面前站得住?」記得,無論現況如何,這位可畏的上主在最後都將帶來勝利!



默想:

對你來說,敬畏上主是喘不過氣的壓力,還是得釋放的喜樂?

祈禱:

主,求祢征服我的心,讓我看見祢的勝利,求祢引導我,讓我一輩子都走在祢的道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