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4/12/2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在名冊中嗎?

參考經文:《 詩篇87篇1~7節》

上主要準備人民的名冊,把他們都當作耶路撒冷的公民。(詩篇87篇6節)

在教會裡面,充滿了許多「名不符實」的基督徒。一生從未用心與上帝建立親密的關係,也不想認真追求認識真理,更不願意操練自己的生命走在成聖的道路上。他們總是認為,他們已經接受洗禮就足夠了,以為只要受洗成為基督徒,一切就妥當,萬事ok!真是如此嗎?

詩篇87篇是一篇很特別的詩,經文中提到,那些在歷史上與以色列百姓有極大衝突的列邦列國,也將會是上帝聖城耶路撒冷的「公民」。如果依照以賽亞等多位先知的觀點看法來看這段經文,應該可以說,有這麼一天,以色列將成為世界的中心,天下萬民都將聚集在上帝之城敬拜上帝。在將來的日子,萬國萬民都將皈依在上帝的名下。

詩人提到,上主要準備人民的名冊。我們若與啟示錄21章所提到的「將來要臨到的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可以進去」的觀念相對照,或許可以幫助我們思考,既然有名冊,就表示一定有篩選。也就是說,上帝的心意是給每個人都有同樣公平的機會,但問題是並非人人都懂得抓住這機會。

我在上帝的名冊中嗎?我們應該更加嚴肅的認真面對這個問題,讓自己的生命能夠真正活在合上帝心意的當中。不要再認為已經受洗就足夠了,不要再以為只要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一切就妥當,萬事ok!盼望我們懂得抓住這機會,讓我們的名字都可以在生命冊裡面。



默想:

從成為基督徒那天開始,我是否有用心認真面對自己的信仰?我的生命所彰顯出來的是「名符其實」的基督徒,還是「名不符實」呢?

祈禱:

生命的主宰!感謝祢揀選我們成為祢的兒女。求祢賜下智慧,讓我們的生命活在合祢心意的當中,使我們有份成為在祢名冊裡的一份子。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