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5/03/0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3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耶穌「找到」腓力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1章43~51節》

我鄭重地告訴你們,你們要看見天敞開,上帝的天使在人子身上,上下往來。」(約翰福音1章51b節)

柯蔡李花姊妹是台灣最暢銷英文文法的作者柯旗化老師的太太。她的生命因著丈夫受政治迫害下到監牢而充滿苦難。在台灣白色恐怖的年代,政治犯的標誌有如傳染病,他們只能孤單無援的活著。柯蔡李花姊妹多次靠著禱告才能走過生命的低潮,並克服自殺的衝動。

在《上帝的手》這本見證集中,柯蔡李花見證: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常跪在床邊禱告,求神給我力量與智慧來面對這一切苦難。這神是誰起先我並不知道,我總是用日語『kamisama』(神樣)稱呼祂。後來柯老師出獄,我們生活上互相的適應有點困難,單獨祈禱不方便,我逐漸疏遠了神。民國74年,我因為結腸癌開刀,請朋友為我帶一本聖經,我從舊約開始看,可惜看不懂,無福氣認識那眷顧我的神。但不久後因為鄭兒忠長老夫婦邀請我們前往教會,我們有了教會生活。民國85年間,有一天柯老師發燒,聖光神學院呂院長夫婦來探視。呂院長夫人幸代子老師是日本人。在祈禱中她呼喊『kamisama』『kamisama』,那聲音像電電到我。那不就是我的神嗎?不就是過去我在苦難中眷顧我的神,我心十分確定。過去我曾經尋找那眷顧我的神,我參加讀佛經的聚會或各種法會,都沒被電過。我終於明白這一路走來,是上帝牽我的手,在走這一條苦難的十字架道路。我的眼淚掉了下來,像找到久年失散的父親。」

「尋覓」是基督教信仰的一個主題。「尋覓」的不單是人,更是上帝。沒有上帝的啟示與眷顧,人只能找到自己,把自己當成神。

第43節耶穌「遇見」腓力與第45節腓力「找到」拿但業的原文是同一個動詞。作者藉著「找到」來鋪陳故事的發展,當耶穌「找到」腓力,腓力就成為了上帝「找到」拿但業的見證。且讓拿但業的生命意識到,原來我的生命,如同耶穌所說的「當你在無花果樹下,腓力還沒有招呼你,我已經看見你了。」

上帝「尋覓」人,但人呢?人如果沒有一個媒介,就無法明白我們生命中上帝的關懷、計畫與救贖。柯蔡李花姊妹的見證清楚指出,若不是幸代子老師的祈禱,她雖然感受到上帝的照顧,但不會被上帝電到。她的人生與肉體雖然有上帝的照顧與醫治,但她的內心不會有如耶穌所說:「你們要看見天敞開,上帝的天使在人子身上,上下往來。」而經驗到歸屬上帝的喜悅。



默想:

我的生命被上帝「尋覓」了嗎?

祈禱:

主啊!求祢觸摸我,讓我屬於祢。主啊!求祢觸摸我,讓我觸摸人。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