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5/03/3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3月 3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來信耶穌真正好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6章41~51節》

要不是那差我來的父親吸引了人,沒有人能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在末日我要使他復活。(約翰福音6章44節)

「真正好,來信耶穌真正好;真正好,來信耶穌真正好……」,這台語詩歌不知感動鼓舞多少人,願意投入傳福音的大使命。16世紀的諾克斯(John Knox)曾對神說:「給我蘇格蘭,不然讓我死!」他一生熱心傳福音至死不渝。年老時,他要人攙扶才能走上講台,但當他開始講道,就被神聖的熱情充滿,以致一位朋友說:「他講道大有能力,他大聲喊的時候,我以為講台都會成為碎片。」就是這股對傳福音的熱忱,讓他名留青史。

既然福音就是「好消息」,是極美之物,為何台灣基督徒仍然少數,福音傳不開來?主耶穌說:「要不是那差我來的父親吸引了人,沒有人能到我這裡來。」原來我們誤用太多「人」的小聰明,忘記成事在於「神」。福音的本質是:「到我這裡來的,在末日我要使他復活。」基督信仰終極關懷的是生命的終末,靈魂永生的盼望。為達到如此目標,在於真理的持守,以及與主耶穌的親密關係。不過,目前教會界流行的是「速食式」的傳福音模式,配合謀求自我利益的「成功神學」,加上「直銷推廣」原理,造成表面的復興現象,吸引許多淺盤信仰的信徒,以為信耶穌能「萬事如意」。

當日猶太人對主的看法:「這個人不就是約瑟的兒子耶穌嗎?我們認識祂的父母。現在祂竟說祂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正如今日民間信仰者對基督教的理解:「基督教信耶穌,與我們信關公、媽祖,有什麼不同?不就是信仰聖人得保平安祝福?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的。」是的,表面上類似。然而,主耶穌曾道成肉身來到世上生活了30幾年,因此傳福音就需要與民間信仰做區別:主耶穌是從天上降下來,是上帝的獨生子,祂來到世上的目的不止使人得祝福保平安,更重要的是拯救我們的靈魂,免受地獄的審判。

因此,傳福音不能本末倒置,甚至為了信徒的好惡,講順耳的道理,絕口不提十字架的犧牲死亡。主耶穌當日所說,就不太好聽:「我就是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的食糧;吃了這食糧的人永遠不死。」語畢,引起猶太人的議論紛紛:難道他吃人肉嗎?因為他們不理解其中的寓意。捫心自問,為何「來信耶穌真正好」?好在哪裡?對你我而言,就在於得救復活的新生命。



默想:

「來信耶穌真正好」,是哪裡好?是得著名聲權位、金錢財富?還是真平安與永生?

祈禱:

天父,我們感謝祢。因為主耶穌在十字架流出的寶血,使我們的罪孽得以赦免,重擔得以卸下,未來得永生。主啊!如此好的無比的福音,我們豈可不分享。願祢膏抹我們的口,得以傳福祢的名,使更多人得救,同沐在基督裡的美善。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