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5/03/2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3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真食糧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6章28~33節》

耶穌說:「我鄭重地告訴你們,摩西並沒有給你們從天上來的食糧;從天上來的真食糧是我父親賜給你們的。」(約翰福音6章32節)

美國著名猶太裔心理學者亞伯拉罕‧馬斯洛,1943年發表了「需求層次金字塔」模型,將人類需求由低至高分五個層次,依次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會需求、尊重需求及自我成就需求。其中以「生理需求」為最基本,當人經濟狀況愈富裕,則有往上提升之趨勢;但因個人精神層面差異,只有少數人可到達最頂層。在生理需求方面,涵蓋肉體的需要,如:食物飲水、遮蔽處、睡眠及生殖繁衍等,又以食物最重要,因為若沒有糧食,人將無法存活。根據主計處2013年「家庭收支重要指標」調查報告,顯示在台灣家庭各項支出項目中,以食品飲料支出排名首位,遠超過醫療保健、休閒文化及教育消費等。可見古人云:「民以食為天」,真是所言不假。

主耶穌曾比喻:「天國好比一個國王為自己的兒子預備婚宴。」(馬太福音22章2節)上帝歡迎更多人參加祂準備的天國喜宴,領受靈魂的真食糧,得著永不飢渴的生命。主耶穌更進一步解釋何謂真食糧,說:「我就是生命的食糧;到我這裡來的,永遠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翰福音6章35節)據此,主耶穌就是天國歡筵的真食糧,這永存的食物超越時空限制,今日也擺在屬靈的餐桌上。天國歡筵的主人將請帖發至每個人的手上,邀請我們赴宴。只要接受主耶穌歡喜參加,那永不飢渴的真食糧將飽足你的生命,就像當年撒勒法的寡婦供養神僕以利亞,「上主藉以利亞所許諾的,罐裡的麵粉沒有用完,瓶裡的油也沒有用盡。」(列王紀上17章16節)這奧妙將常存在你我,使我們的靈命得以延續存留。

我們可以一年當中,不買任何衣著;一輩子,用不著換屋;卻少有人能在幾天中挨得過飢餓和口渴。食物及飲水,是生存的必要條件。若用這比喻及標準來看我們個人的靈命,主耶穌說:「我鄭重地告訴你們,摩西並沒有給你們從天上來的食糧;從天上來的真食糧是我父親賜給你們的。」(約翰福音6章32節)祂豈不就是上主白白賜給我們靈魂的真食糧,祂將供應不絕,滿足你我生命中的需要,不至飢渴死亡。



默想:

我是否以為,擁有世界的富裕及安定,就可以永遠高枕無憂,心靈安詳滿足?我是否忽略了真正可以滿足的真食糧就是主耶穌?

祈禱:

親愛的阿爸天父,祢知道我們內心的需要。我們飢渴不是因為沒有飲水及食糧,而是在內心中沒有準備好主耶穌的座位。許多事我們認為自己可以,沒有問題,卻老是碰得全身滿是傷痕。主啊!我們渴求祢,盼望祢垂聽我們的禱告,我們再次邀請祢,進入我們的內心中,供應永生的真食糧。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